A股时隔三年半重回3000点 两市成交近万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在江苏南通一证券营业厅,一名关注股市行情的股民做出了3000点的手势。当日,沪深两市振荡上扬,沪指时隔三年半再度突破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020 .2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 .81%,全日振幅近6%;深成指报收于10554 .57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 .84%。***发

  昨日,沪指低开振荡上行,午后在券商、军工、自贸区、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板块带动下,时隔近44月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高上探3041.66点,全日振幅近6%,深成指低开高走大涨近500点,*高上探10587 .62点,创业板低开后冲高回落。两市成交近万亿。两市共有90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证券、自贸区、军工改制、航空航天、保险、钢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在线旅游、移动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0 .26点,涨82 .61点,涨幅2 .81%,成交5934 .78亿元,深成指报10554 .57点,涨487 .29点,涨幅4 .84%,成交3875 .94亿元,创业板报1567 .16点,跌14 .74点,跌幅0 .93%,成交566 .44亿元,i100指数报4386 .82点,跌0 .83%。

  外媒称,中国股市因为之前一直不温不*而被股民戏称为“猪市”,然而12月4日中国股市大吹“台风”,一众A股纷纷上涨,股民惊呼,台风把“猪市”里的猪吹上了天,让猪飞了起来。

  A股迎来新一轮“超级牛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7日报道,这股台风来势强劲,继12月3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创下9149亿元的惊人总量,并改写A股史上*大单日成交纪录后,4日上证综指盘中更一度突破2900点,创业板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报道称,许多已离场的股民,纷纷回潮重新开户,加入追飞猪的行列,不少证券营业部都挂出客满牌写着“今天号已发完,请明天再来办理”。

  虽然很多**疑这台风是代表股市信心**或是疯狂,不过对股民来说,*重要的是紧紧遵守台风吹起时的两个铁律。

  一、别问风从何而来,纠结于*从哪里来只会输在起跑点,积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飞猪才是胜利的王道。

  二、大部分的猪都不会永远飞在天上,台风结束时就会跌回猪圈,所以要把握台风狂起时的**时刻,抓紧时间与猪共舞。

  虽然谁都无法预测台风结束的准确时间点,但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现在还远远不是。

  利好助长“狂欢”情绪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称,忘掉***者对中国经济危险状态的警告吧:中国股市已开始一场狂欢。

  报道称,促使中国股市情绪好转的因素,其象征意义要大于对基本面的影响。11月中旬,人们翘*以盼的“沪港通”启动。同一周,中国央行宣布降息。然而,在*初几天的兴奋之后,“沪港通”的升温却十分有限。至于降息,则更类似于一种指导意见而不是指令。尽管如此,上海股市的成交量却开始激增,日成交量多次冲高。整个11月,股市交易规模接近8000亿美元。而在12月头5天,交易规模超过3500亿美元。

  这是因为,投资者看好中长期政策走向。经济学家预计,利率会进一步降低,更重要的是银行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尽管股市出现反弹,但以一些标准看,沪市股价看起来依然十分低廉。沪市股价刚刚超过2015年预期**的10倍———**预计会增长12%。在同样的增幅下,日本股价的预期市盈率却是14倍。美国股市**增长率只有8%,其标普500指数却是明年预期**的16倍。再看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在**增长9%的前提下,其市盈率却为15倍。一旦投机泡沫散去,中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 中新 新浪)

  买股铁律

  ●别问风从何而来,纠结于*从哪里来只会输在起跑点,积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飞猪。

  ●大部分的猪都不会永远飞在天上,台风结束时就会跌回猪圈,所以要把握台风狂起时的**时刻。

  “狂欢”何来

  ●11月中旬,人们翘*以盼的“沪港通”启动。

  ●同一周,央行宣布降息。

  股价高否

  ●沪市股价刚刚超过2015年预期**的10倍——— **预计会增长12%。

  ●在同样的增幅下,日本股价的预期市盈率是14倍。

  ●美国股市**增长率只有8%,其标普500指数是明年预期**的16倍。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增长9 %前提下,市盈率为15倍。

  泡沫PK

  ●挺 更强劲牛市的开端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认为,中国股市即将迎来大跃进。其他持相同观点的乐观者称,疲软的楼市可能推动资金进入股市。摩根士丹利一名战略分析师甚至称这是“超级牛市”的开始,并预计股市会在18个月内翻一番。

  ●弹 正处另一轮泡沫中

  分析师说,牛市热情“已经变成自我强化”。就像2007年那样,当上证综指攀升至近6100点时,大量资金涌入A股的局面无法持续。

  七年洗礼 穗6只股票跑赢时间

  16只暴跌,*高上涨68.7%

  对比2007年10月16日和2014年12月5日,广州6只股票价格高于2007年,其余16只全部跑输了时间。 冯叶 相关新闻见AⅡ叠广州读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