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先查行贿“黑名单”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刘晓燕想投标深圳**的采购项目,先过“查询行贿犯罪档案”这一关。昨日,深圳市**采购中心公布了新一轮查询结果,迄今12家企业有行贿犯罪纪录,从而丧失深圳**采购供应商的资格,不得参与**采购。

2012年8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及深圳市**采购中心签署了《关于推进**采购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意见》,自当年起,参与**采购投标的供应商,必须提供其营业执照住所地人民检察院出具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告知函”。

该项举措自今年9月开始,实行更为方便企业的“集中查询”模式,也就是由**采购中心定期向市人民检察院申请,对**采购供应商库中注册有效的供应商进行集中查询,查询近三年内有无行贿犯罪纪录。

市**采购中心已于今年8月进行集中查询,确定6家供应商近3年内有单位行贿犯罪纪录,从而把其在市**采购供应商库中的注册状态调整为无效,不得参与深圳的**采购活动。昨天,该中心又公布第二期查询结果,又有6家供应商丧失资格。

看到,这12家企业遍布全国各地。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已联网最高人民检察院系统,因此,对深圳以外的企业也可以查到有无行贿纪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