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上的簕杜鹃 用笔刻画打工生活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打***春丽酷爱写作。曾海城摄

曾海城刘启明夏和盛流水线上也能开出簕**,坑梓一家工厂的打***春丽酷爱写作,16年来一边在工厂工作一边创作,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100多篇文章,*近参加社区文学大赛,还获得了“睦邻贡献奖”。

1998年,19岁的吴春丽从广西一个偏僻小山村来到深圳,在坑梓一呆就是16年。她从小就喜欢阅读,在工厂上班,收入并不高。在吃喝玩乐上,她都很节约,在买书方面却十分慷慨,同事都说她是书痴,漂亮裙子可以不买,但是买起书来却不手软。在坑梓呆了16年,吴春丽搬了很多次家,在卖瓶瓶罐罐的时********人都会问,你的旧书要不要卖?她总是果断地回答:“书是我的*爱,不能卖。”

她还喜欢剪报,在报纸上读完一篇好文章时,她就会剪下来,认真张贴在本子上,她的书桌上,摆满了剪报的小册子,每一本都有40多页,一共有10多本,而读书笔记也已经写了10多本。

从初中开始,吴春丽便尝试着向报纸投稿。2005年,当时深圳一家媒体举办征文比赛,她手写了一份投了过去,但对方要求电子版,她在坑梓找到一家照相馆,把稿子敲到电脑上发了过去,没想到被报纸采用了,还给了她500元奖金,这是报纸上**次刊登她的作品。之后她更加勤奋写作投稿,至今在报纸上发表文章已经超过100篇。

吴春丽写作的题材很广,有小说、诗歌、散文,还有时评。去年11月,吴春丽开始尝试写小说,想把工作中积累的打工人的素材转化成文学作品,没有老师教,她自己买来书慢慢学。深圳今年举办社区文学大赛,她写了一部过万字的小说《开在小巷里的簕**》投稿过去,受到组委会的青睐,获得了“睦邻贡献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