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而居 为何相煎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南山南粤明珠的多位居民在自家阳台上打出了“立即停工”的条幅。在南山南粤明珠小区,触目的裂缝几乎贯穿整个小区路面。

见习小区地面频出问题

家住南山区南粤明珠小区的王阿姨回忆说,今年年中,她接连换锁两次,换锁师傅告知她,问题出在她家的门框变形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该小区的个别业主家里。也是在那个时候,紧挨着南粤明珠小区的电力花园2期开始施工了。

随后的近半年期间,南粤明珠小区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先是在小区A座门前地面和休闲长廊发现地面裂缝,到了9月份,物业管理部门又发现小区的自来水用水量比去年同期每月增加了3000至5000方,在一份由第三方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中表明,漏水原因为地基下沉,受力不均造成管体断裂,断裂处长约10厘米。这水管断裂处背靠电力花园2期施工地,居民开始担心夹在中间的小区建筑主体是否安全。

10月21日,针对施工引起的地陷问题,工程的投资方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施工方中建五局、南粤明珠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及南山区粤海街道办召开了五方会谈,南粤明珠业委会代表要求施工方先停工,进行详细检测并给出报告,以证明工程对其小区安全并无影响。

昨**午,工程未影响周围建筑

针对南粤明珠小区的地陷问题,施工方中建五局的王经理则认为目前情况安全可控,以他的经验判断,施工造成周围地面出现轻微沉降,属于正常情况,“关键要看是否对建筑主体有影响。”

由于该片区属于填海范围,施工方也担心路面一旦出现裂缝,加上雨水侵蚀,很容易出现地底空洞。在施工过程中,他们曾找过第三方监测公司,监测结果显示南粤明珠小区地底并未存在空洞。

王经理表示,11月3日,施工方及甲方便专门为此组织**论证会,“参会的5名**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认证的**工程师,他们的专业领域涉及结构、建筑、勘探等,*后统一结论是工程不会对周围建筑主体造成影响。”

在**论证之后,施工方决定,一是加紧施工,希望赶在年前完成混凝土底板项目,一旦底板完成,对周围地面的影响就基本可遏止了。二是作出**,将在底板完成之后,统一**南粤明珠小区的路面沉降问题。

采写:见习蔡杰

摄影:徐文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