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好玩的论坛,因为主题是“如何让深圳变得更有趣”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六,依托“趣城”计划的“趣城·艺造城市**”将在华侨城创意园T馆举行。届时将有艺术家、规划师、建筑师、企业代表出席,他们的主题将会是:分享艺术创作经验,如何让深圳变得更有趣。据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黄卫东介绍,**旨在整合社会资源与艺术资源,为致力开展艺术项目的企业及从事城市艺术创作的艺术家提供共同协作的平台,促成艺术家介入城市公共空间的**,参与趣城系列项目实施,与**、发展商、公众协力建造一系列有艺术特色、人性化的艺术街区,使深圳成为一座更有人文情怀的美丽都市。

将以审美和非功利的立场,畅谈艺术家介入城市的可能性

据悉,本次**将分为“艺术家如何介入城市”和“艺术**城市”两大主题。其中“艺术家如何介入城市”将由深圳市公共艺术总监孙振华主持,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冯原、深圳青年雕塑家戴耘、跨界艺术家陈睿等人将以审美和非功利的立场,畅谈艺术家介入城市的可能性。下午的分**“艺术**城市”将探讨艺术与规划、艺术与运营的关系。来自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将和来自华侨城创意园、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和深圳美术馆的代表从城市规划、艺术品的**体系、艺术家的发展体系、艺术机构的运营体系等几方面探讨艺术与规划、运营的关系。***后还**“艺术与青年”的沙龙,邀请数位深圳青年艺术**,在轻松的环境下分享他们的创意创作、招牌项目及未来动向,内容涵盖雕塑、装置艺术、涂鸦艺术、行为艺术和影像、音乐、舞蹈、节事等。

“趣城”计划要推进中心公园活化、传统古村落激活等项目实施

据了解,“趣城”是深圳市规划国土资源委员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计划,旨在推进中心公园活化、传统古村落激活、城市特色体验街区等项目实施,形成人性化、生态化、特色化的公共空间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有活力有趣味的深圳。依托“趣城”计划,主办方先后启动“趣城·深圳美丽都市计划”、“趣城·深圳城市设计地图”、“趣城·深圳建筑地图”、“趣城·盐田”、“趣城·艺造城市**”和“趣城·微更新”等项目。其中,“趣城·深圳美丽都市计划”以城市公共空间为突破口,在公共空间体系方面形成了公园广场、滨水空间、街道、创意空间、特色建筑、城市事件六大类计划,100多个创意地点,获得了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一等奖、深圳市第十五届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

“趣城·社区微更新计划”则为“趣城·深圳美丽都市计划”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由社区规划师牵线搭桥,将具有高水平专业素质的建筑师与社区联系起来,将“趣城·深圳美丽都市计划”中关于城市公共空间的计划与各个社区的具体实际联系起来,使得社区规划师能够推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的落实。如社区中的小广场、老村屋、铺地、小公园、候车厅等微小地点的更新。通过每个社区若干小地点高品质的更新实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微更新的大系统,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今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的《趣城·深圳建筑地图》则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联合编著,时间横跨了深圳特区成立30年来的各发展阶段,空间上则跨越深圳10个区:这里面既有万科中心这样的大师作品,也有上海宾馆这样有深刻集体记忆的普通建筑;既有独具特色的工业遗存,也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古建。西到深圳机场T3航站楼,东至大鹏地质博物馆,北到龙岗老墟镇,南到蛇口原广东浮法玻璃厂,为城市发展保留了一些文化记忆。

采写:晏婵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