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歌唱 为出行更顺畅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从左至右)周建萍、黄小碧、林文超、朱津在11月的一次演出中。受访者供图

汤蕊妍“深马”热动鹏城,林文超因为坐着轮椅花2小时19分“跑”完半马而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而他此举的目的,正是为了让大众关注无障碍出行。不仅如此,他还与28岁的朱津、18岁的黄小碧和50岁的周建萍等三位残障好友组有一支乐队,经常参加公益演出,目的也是呼吁社会重视无障碍出行,以方便更多残疾人在深圳自由出行。

60后、80后、90后因音乐结缘

虽然不能以矫健身姿参赛,但坐在轮椅上的林文超婉拒了所有好心人的帮忙,坚持自己“跑”完半马,同时也以亲身经历提出对无障碍设施的意见建议。周末“深马”报道刚出街,林文超的**朋友圈就“沦陷”了。他表示,希望大家能记住他坐轮椅参加“深马”是为了**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林文超在2010年从老家东莞来到深圳工作,因为平时喜欢弹吉他唱唱歌,他和同事朱津渐渐熟络起来:“一开始只是玩玩吉他唱唱歌,没想到真的就和伙伴们一起组建了乐队,还一起去表演。”2011年,林文超、朱津和黄小碧三人组建了弹唱乐队,取名为“三度乐队”,今年初,50岁的周建萍通过一次活动认识了他们,随后加入乐队,“我们有原创也有翻唱流行音乐,唱的是一度亲情、一度爱情、一度友情,所以就叫‘三度乐队’。”林文超解释。

朱津高二那年查出骨癌后,为抑制癌细胞扩散,他的右腿被截去。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击垮朱津,后来他考上了湖北科技学院学会计,毕业后来到残友集团当会计。黄小碧是乐队**的女生,四年前,她被查出血管瘤,脊椎和胸椎有瘀血**神经,导致**瘫痪。

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的周建萍曾是一名流浪歌手,在2010年创办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有了自己的录音棚。

希望**重视无障碍出行

由于经常参加活动演出,“三度乐队”渐渐地在残疾人圈子里小有名气。为了专注投入到**无障碍出行理念的公益事业,林文超辞职后专职做公益,“有人说,无障碍设施使用率不高,其实不是这样的,是因为无障碍设施还是不够完善,残疾人使用不方便,所以让人以为无障碍设施不常用。平时路边的盲道,很多都被车辆占用,这让盲人怎么走。”

作为“过来人”,周建萍非常理解同伴们对完善无障碍设施的渴望。“残疾人其实自尊心很强,出行再辛苦,再累,也会**别人帮助。在你们看来很简单轻巧的三四个阶梯,都会让残疾人望而却步。当然,深圳的无障碍设施在国内算是做得很不错的,内地城市在这方面做得远远不如深圳。”

“三度乐队”以公益表演为主,只要是和**无障碍出行有关,“三度乐队”几乎都会到场。上个月,他们出席了在宝安区东方**车城郑州日产的展厅内举行的“有爱无障碍”亲子体验日公益活动。林文超告诉,这次“有爱无障碍”活动是第二届,去年**届是在南山锦绣中华附近的酒吧里,自己掏了1万多举办的。“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一直举办下去,能够得到企业和**的重视与支持。”

有人说,无障碍设施使用率不高,其实不是这样的,是因为无障碍设施还是不够完善,残疾人使用不方便,所以让人以为无障碍设施不常用。———林文超

残疾人其实自尊心很强,出行再辛苦,再累,也会**别人帮助。在你们看来很简单轻巧的三四个阶梯,都会让残疾人望而却步。———周建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