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如何才能成功“钓”到投资者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那些准备加速**意图获得突破性发展的初创公司,常常会面临一个挑战,如何同时应对多个意向风**司。作为一个参与过多家初创公司*轮投资的早期风投人,我发现那些得以成功“钓”到投资者的初创公司,都有一个统一操作模式,这个模式我们**可以学习借鉴。

说教阶段

我们先假设一个*好的情景,设想你现在拥有多家风**司的青睐,它们都在一周内和你约定了下一轮的投资意向书。

因为**的过程强调时效性(无论是风**司内部决策时间还是投资意向书的到期日),所以你的**步是和所有可能的相关投资方会面,在这一阶段,你至少应该同时和20家以上的相关投资方见面,让他们对你的了解达到差不多同样的层面。

你的**次见面可能更像是一场说教,重心要放在介绍你自己,借此机会给对方所有人进行科普。因为可能有一些投资方对你有所了解,但其他人或许还是**次跟你见面,所以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在正式筹款*,让所有人都对你充分了解。

确定领投方

当你成功地让所有潜在投资方都看到你的价值之后,你可以开始将它们划分成三类:领投方、战略投资方、顾问投资方。

领投方就是那些将在你的**中占很大投资比例,并会提供投资意向书和你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投资方。

战略投资方就是那些会出手相助,但是可能会要求一些附加条件,又或者可能不愿意领投的投资方。

顾问投资方就是那些当你头疼怎么应对前面两类投资方,急切需要建议的时候,*想去咨询的那类人。

现在,你需要的是集中精力突破那些潜在领投方,等到你搞定了他们,签完了投资意向书,就可以回头和其他两类人好好打交道了。

巧妙**

有一些领投方可能在你还没准备好之前,就要跟你约定投资意向书。但是,在其他潜在领投方还没做好准备之前就接受一份投资意向书,是不合时宜的做法。通常,投资意向书通常意味着终结,接到一份投资意向书之后拖上好久这种行为,会被认为相当失礼。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你有信心能够得到多个潜在领投方,你可以委婉地在他们之间**,来进行拖延。直到你确定你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至少2-3个投资意向书,你才能开始接受投资意向书。

缩小目标、逐一突破

选择合适的领投对象无疑相当关键,因为领投代表的不仅仅是投资更多的金额,领投方在董事会上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而董事会一旦出了问题,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很容易就会造成企业的失败。因此衡量投资者时,除了一些固有选择标准之外,还要确保新的投资者和你现在的董事会成员能够和谐相处。

一旦确定了领投方,你就要开始考虑战略投资方和顾问投资方的安排了,此前他们都表示过有兴趣参与投资,并且你相信他们的加入会给你带来重要价值,但是之前**洽谈的时候,为了不分心,你暂时搁置了他们,现在你可以腾出手来把所有这些投资方纳入囊中了,这时候出手,比一开始可要容易得多了。

总结提示

即便你的公司可能还没能吸引大批投资者前来**,你也可以从上面这些优秀范例中获益。通过快速分解投资对象,锁定目标投资者,多线出动同时**于所有潜在投资方之间,你能够将选择范围*大化,尽可能缩短**时间,这样就能更快地重新回到公司建设中去。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