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佩奇:为何霸主级科技公司会走向衰败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谷歌(Google)已经站在了行业的**,该公司*席执行官拉里•佩奇正在追寻越来越多充满野心的“探月计划”,这些**项目有望改变运输、医药、互联网以及其他行业。佩奇怀抱的坚定信念,以及谷歌傲人的财务业绩,让他成为今年的《**》(Fortune)年度商业人物。

在文章发表前就一系列话题接受《**》专访时,佩奇畅谈了为何**级的科技公司会走向衰败,谷歌准备如何避开这一命运等问题。以下内容摘录自这次采访,为了表述清晰,文章进行了一定的编辑。

为何**级的科技公司会失败?

谷歌*初仅有100位员工,一路走来,我一直在询问一个问题:“我愿意为谷歌工作吗?”我想总体来说,我的答案是:“愿意。”而我关注的**之一,就是要**我们为那些愿意问这些问题、想要保持好奇心和创业精神、并且希望做些事情来改变世界的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如果去看看大部分我觉得已经达到瓶颈,甚至已经开始衰败的科技公司,我想我的答案都会是:“不愿意。”对怀抱上述理想的人来说,这些公司并不是好的归宿。一般说来,这类公司总是在重复同样的事情,他们可能想竭力扩大规模,但并不适合那些真正想不断做大事的人。

谷歌如何把自动驾驶汽车、诊断癌症的纳米颗粒这类**项目纳入公司的规划?

和以前做的事情相比,我没觉得这些计划有那么特别。我记得当我们启动Gmail项目时,每个人都对我们表示了疑惑,包括公司的同事,他们会问:“我们为什么要去做电子邮件?我们是搜索公司。”*初做Gmail时,我们公司只有不到250人,而甚至在那之前我们就开始讨论这个计划了。考虑到当时公司的规模,我认为那真是雄心勃勃的计划。

现在我们已经有4万人了(编者注:实际上谷歌目前有5.5万员工),所以着手做自动驾驶汽车,在我看来并没那么雄心勃勃。

如何抓住移动产品的机遇?

我认为作为*席执行官,就是要推动所有谷歌人不断前行。看看我们公司移动部门的员工比例,他们并不占公司全部员工人数的100%,当然这个比例也不应该是100%。但是移动部门的员工比例应该比现在更高些才是。

我想如果你问华尔街的人,他们*担心的应该是怎么通过移动产品挣*。而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棒。我们总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认为搜索与移动产品契合得很好,在搜索引擎中植入广告的效果很棒。

不过,这个阶段的工作在本质上可能更具颠覆性。我们真的需要说:“好吧,如果你使用移动设备,也许你打电话会更方便,或者可以更容易地拜访某地,或者做这些事的时候能更轻松地获得帮助。”所以,广告也许要看起来有所不同,或是应该采取不同的运行方式。

为什么要在*近的管理结构重组中让后起之秀桑德尔•皮采负责大部分谷歌产品?

我每天只有24个小时,因此应该尽可能把工作委派出去。我与桑德尔共事了很长时间。我不久前开始意识到,由于公司的组织结构所致,每天我都得处理大量产品决策的问题,而他可以在其中帮上很大忙,这可以把我解放出来,我就能做更多事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