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要做到只能被模仿 不能被超越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TechWeb报道】12月11日消息,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经济**上表示,我们格力电器一定要做到只能被别人模仿,不能给别人超越。这句话听起来很霸道,但它**是我自己的挑战,你有什么资格比别人**,你技术**,你是培养人的摇篮,你的理念别人没有,这就是**化的企业。

同时,董明珠还打趣道,“我准备改行,以后不卖空调了。”

以下为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发言实录:

钮文新:

请董明珠女士扣题发言,中国企业的**化问题,谈谈自己的一些战略设想,谈谈自己的一些理解。

董明珠:

我听的*完整的就是牛总的讲话。我准备改行,不卖空调了,因为牛总的学生都成了千万**,她的投资方式很打动我。

企业**化,可能我们会讲我们要人才,我们要创新,但是我觉得真正**化的企业不是要人才,是能够培养人才的地方,是吸引人才的地方,那就是**化的企业。我们想成为**化,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培育一批人才,没有创新能力,我们都靠MBA,永远都是跟在别人后面,所以你很难真正成为**化。我的理解,一个**化的企业用的是全球性的人才,他愿意到你这个企业来,而不只是你本国的人才,这是**化的企业首要的。

我觉得一个**化的企业应该坚持培养人才。格力电器这么多年来,我们没有很多外面盖章的,有很多头衔的专家,我们培养了8000多个大学生,这一二十年来随着企业的成长发挥他们的智慧,他们在我心目中是专家,他们发明了很多突破过去传统思维的创新。格力有了这些人才才真正实现掌握核心科技。我们真的很自豪。现在我们改变了观点,空调认为是降温,现在我告诉大家,空调可以制暖,我们用空调不愿意在风口下,享受凉快的同时带来伤害,空调达到30%的耗电,我们消耗社会资源的同时又制造PM2.5,这是大家很头疼的事情。那么,负责任的企业,**化的企业应该做什么?循规蹈矩,空调就这样,就是一个很好的企业了吗?好的企业还要有挑战自己的精神,就是大使讲的社会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