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微信不提供中心化流量入口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消息,在**和极客公园主办的“**公开课”上,腾讯**副总裁、**创始人张小龙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为**公众平台的思考。他表示,**公众平台能够让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张小龙分享的思考主要有以下8点:

**、希望鼓励有价值的服务。**公众平台让自媒体、博客作者投入进来,出现很多很好文章,这是对用户非常有价值的。平台采取严格的措施控制诱导用户分享的、可能有版权问题以及一些H5的游戏。

第二、**公众平台帮助人们跨越地理上的限制。过去地理是一个很大的限制,比如一个商铺需要很好地位置,**公众平台希望给一些地理位置没有优势商家很好地客流。

第三、消除中介。希望商家通过**公众平台,与消费者连接起来,鼓励商家和消费者在**公众平台直接对话。

第四、希望去中心化。**不会提供中心化的入口给所有的公众平台方、第三方。在鼓励第三方去中心化地组织自己的客户。**每天有数千万的活跃公众号都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并没有帮他们导入流量。

第五、**是一个生态系统。**并不会什么都做,而是基于**搭建一个生态系统,希望建造一个森林而不是宫殿。希望第三方和我们一起来建这个系统。

第六、**是一个动态系统。希望第三方跟**一起来共同建造一个系统,而不是**做好了一个完整的系统。**会不断的有些变化,公众平台不断的有些变化,一次获得一种动态平衡。

第七、关于社交流量。**里很少会提供一个中心化的流量入口  ,但是并不妨碍很多需要流量的场景应用能够被活跃起来。譬如说**里的**红包、**游戏,甚至包括一些硬件相关的譬如运动类的手环。

第八、用户价值**。所有的平台都是用户价值**,否则会损害平台的价值,把用户不希望看到的内容清除出去。对于公众平台,就像订阅号一样的,这里面有非常多的阅读量来自于朋友圈  ,这是符合2/8原理的:20%的用户到订阅号里面去挑选内容,然后80%的用户在朋友圈里去阅读这些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