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碧:水稻农民当起“甩手老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实行统防统*后,我家的190多亩水稻防虫***极了。”7月10日,璧山县丁家街道双旺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李锦碧笑着告诉记者,虽说眼下已到水稻虫害的高发季节,但她就像个甩手**,什么都不用管。


“进入7月后,璧山水稻生产进入了中后期,也是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水稻纹枯病等病虫害高发季节。”丁家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廖光文主任介绍,以往,农户们稻田防虫都是自家顾自家,大家喷洒药物的时间各异,药的剂量也是各凭经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把虫害从一片田赶到另一片田,无法从根本上**虫患,且人工每天只能喷洒七八亩,效率极低。


“以前,到了六七月份,*让我头痛的就是给水稻打药!”李锦碧无奈地说,由于天气炎热,喷洒药物时大家既要防止自己中暑,又要预防农药中毒,更令人恼*的是杀虫效果还不理想。


“现在好了,实行统防统*后,每亩只需10元*,一切都搞定了。”李锦碧笑着说:“统一采购的药品,不仅**、低毒、低残留,而且杀虫效果可以达到90%,真是又省心又省事!”


近年来,通过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扶持,璧山县已有12家水稻专业合作社,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为农民节约了不少成本,深受种粮大户欢迎。


璧山县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璧山已调配200多台机动喷雾器对青杠、丁家等9个镇街的集中连片区域、高产核心**区的25000亩水稻进行集中作业,每台每天能喷洒稻田40余亩,极大提高了防*效率。目前,统防统*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璧山还将大力**普及,力争实现市场化运作,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甩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