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T1降价是我无能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以下为录音全文。

1、T1 降价,我挺高兴

记者:昨天晚上睡得好么?

罗永浩:还好吧,我一般都睡得比较晚。其实还挺高兴的,因为我们做这个价格调整是考虑了很久的,现在实施出来,我觉得挺好的。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价格调整的?

罗永浩:实际上是国庆前了。发布会后,我们花了4个月时间才解决量产问题,5月20号开的发布会,9月中下旬生产部门的负责人才说生产基本没有问题了。

数码产品一般关注周期也就两三个月,我们拖了四个月关注度已经下降了,销售的**时期已经错过了,这对任何一个产品都是这样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可能应该去调整。国庆长假回来一看,出货量相比于我们的生产量已经在放缓了,所以当时就开始考虑,这个讨论了很久,到现在才得以实施。

2、小厂商和我的性格,让供应链出问题

记者:你的投资方有什么意见吗?

罗永浩:投资方没有意见,他们都是放手让我们做的。

记者:之前你说要到50万台,降价之后要到多少?

罗永浩:我不知道,这是当初我们制定的目标。但是对于投资方来讲,我们不需要解释太多。因为当时他们拿了我们的产品回去,同时也买几十部上百部手机送给朋友,得到的评论绝大多数都是好的,所以他们自己是放心的,我们自己也是很放心的。

但是实际操作下来,供应量上出了一些问题,这对小厂商是很难避免的,生产周期拖了4个月,这是*大的问题。

当然,也有我个人的问题,你们也很清楚,我在网上经常说一些没有什么忌讳的话,作为企业负责人显然是不得体的。事实上,这个也给我们招来了一些没有利益关系的仇家,我*近经常跟同事们检讨,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因为你不可避免就容易惹仇家。即使你什么也没做,你只是想把这个企业运作得很好,就已经结了很多仇了。同时由于我个人的性格问题,经常发一些肆无忌惮的言论,这就很奇怪给我们惹了很多毫无利益关系的仇家。

这些人没有摸过看过我们产品,就不停地说我们产品的坏话,只是因为讨厌我的性格。起初我去讲一件事情时,只会考虑我是不是真诚的以及他是不是有道理的,不太考虑别人的感受。这是我个人一贯的性格,但是做企业负责人后,这个是显然需要调整一下的。我不需要为了做企业说一些违心的假话,但很多时候我可以选择不说话。

但性格的原因,这个调整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近我也想得比较清楚了,因为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买了我们产品的人在网上说这个产品怎么怎么好,下面马上就围上来一堆陌生人去骂他,这个看多了,确实心里非常不舒服。还有人表示支持的时候说,我们买了这个手机以后,两口子商量了一晚上,决定发这个贴之前把评论关掉,所以你可以想象对我们的用户造成了多大的困扰。

之前,他们骂我黑我,我不会特别在意,但是如果频繁地发生在我们用户的身上,其实我们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