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亿治理广佛跨界河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将投入2.9亿*理荔湾片区内的广佛跨界河涌,《广佛跨界**河涌*理工程(花地河*理工程—20个城中村支管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昨日在广州市环保局发布环境影响审批前公示,记者从公示获悉上述消息。

完善20个城中村小区排水管

记者获悉,“广佛跨界**河涌*理工程——荔湾排水支管完善工程”位于荔湾区广佛跨界区域——花地河东、西侧,主要针对20个城中村及小区范围,包括五眼桥村、逸彩庭园小区、山村、汾水小区、翠竹园小区、东漖村、坑口村、步滘村、东塱村、裕安村、西浦村、凤池村、江尾村、菊树村、棉村、赤岗村、南丫村等。

根据公示内容,工程内容将对上述区域范围的较宽道路、河涌实施污水排水支管、截污管的完善工程,同时对城中村实施排水管改造、接驳工程。本工程范围总流域服务面积为43.11km2,共实施污水收集支管(河涌截污管)共约19.1公里,实施排水接驳管共约44.4公里,工程总投资29089.7万元。

广佛跨界河涌水污染由来已久

据悉,广佛跨界水污染核心区域广州市范围内主要包括荔湾、白云、花都、从化共4区(县级市),主要河流(涌)就有流溪河、石井河、花地河共16条。

广佛跨界河涌水体历来是污染重镇。业内**分析,造成广佛跨界河涌水体污染严重有多方面原因:*先是工业污染严重,河涌沿岸有多个工业园区和小作坊,工业污水直排或未经过达标处理就排入河涌。其次是截污不完善,目前仅部分支涌沿涌铺设了截污管道,河涌两侧存在大量污染源污水直排河涌。此外养猪、种植草菇等农业污水,以及河涌两岸沿线村庄、城中村产生的垃圾及垃圾废液,未经处理大量排入河涌。

今年下半年,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流溪河等广佛跨界河涌工程建设方案》,广佛跨界河涌整*被提上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