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密集腾挪股权 或为上市开道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近来,泰康人寿的上市时间表是业内关注的话题。12月9日,泰康人寿再次现身公众的视野,而这一次是该公司的股权被挂牌转让。北京产权交易所*新挂牌信息显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通用”)旗下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下称“中仪集团”)拟以总价6.39亿元转让其持有的泰康人寿3193.75万股股份。

早在今年6月和9月,中仪集团已相继挂牌转让泰康人寿6693.75万股、3500万股。记者从*新的挂牌信息中了解到,中仪集团完成本次拟转让的股权比例1.1198%后,母公司中国通用将**从泰康人寿中抽离。

在国企退出非主业投资的大背景下,经查,中远财务、中外运长航分别于今年4月、5月清仓了泰康人寿股份。9月,中交建也完成泰康人寿股权转让交割。

盘点接盘方,记者发现有不少是泰康人寿的老股东,包括泰康人寿现任**大股东中国嘉德**拍卖有限公司、第四大股东北京物虹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第八大股东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甚至还有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的关联公司。

据悉,泰康人寿股权分散是该公司上市的一大障碍。业内人士指出,泰康人寿股东之间频繁腾挪股权,疑似为逐步推进上市计划。前不久陈东升曾公开透露“到时候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