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不成反被套有何解药?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合并折价的分级基金达30只

前段时间很多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乘风而上,净值和价格迭创新高,但越来越多的套利者加入后,分级基金场内份额的抛压急剧加大,再加上股指高位大幅振荡、上交所将**T+0分级基金等消息的影响,昨日分级基金继续大面积跌停,并*次出现30只基金合并折价的惨状。

**市场人士指出,合并溢价有望继续收窄,已被套的套利者可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及交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解套手段。

■记者 强燕

合并折价基金成群结队

■王云涛/制图

有套利客昨日感叹说,风向变了,被砸成“猪头”。其实导致此次风向突变的主要原因就是套利资金砸盘。

数据显示,进入12月后分级基金的份额普遍增加,本周一、周二更有多只分级基金份额放大两三倍甚至更多,据不**统计,近段时间有约90亿元资金涌进这个市场。这些资金申购母基金后即分拆抛售,刚好A股上升遇阻,下面支撑的风力动能不足,于是抛售飓风扫过之后,分级基金一片狼藉。

来自集思录的数据显示,经过周二以来的连跌,按分级基金中合并溢价超过10%的仅剩8只,溢价*多的也只有18%左右。而合并折价的竟然有30只之多,为*次出现。其中互联网AB、信息AB、地产AB、资源AB、同庆800AB的合并折价超过2.5%。

三种方式拆解被套之苦

由于普通投资者在进行分级基金套利时都是“裸套”,即没有通过股指期货或融券等手段对冲风险,因此,成为这波调整中的*主要的“受害者”。不过,如果投资者还没有斩仓以求解套的话,不妨静下心来寻找解药。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不考虑加对冲工具的情况下,普通投资者可用这三种方式寻求解套。

一种方式是怎么拆的再怎么并回去。在两类份额都还没有卖且折价较多的情况下,可在场内基金“盘后业务”中分别提交A、B份额的合并申请就行。待合并的份额到账后可申请赎回(市场转弱),也可以继续持有等待再度分拆的机会(市场有望上行)。

第二种方式是持有。已经抛售了B类份额保留A类份额的,可视A类份额的折价情况来定是否持有。目前有多只A类份额折价超过15%且定期折算日临近,如互联网A 12月15日即启动年度折算,信息A、地产A、800医药A等将在元旦后折算。折算相当于分红,尽管折算后还会折价,但在当前情况下,参与折算肯定好过折价抛售。如果等待折算期间市场出现大幅振荡,还可以逢低买回B类份额,进行“合并-赎回”套利。

第三种方式加杠杆。对已经低价抛售A类份额保留B类份额的,不妨逢低买入B份额。一旦市场反弹,价格杠杆高的B类份额会冲破套利压力**其杠杆个性,虽然出现大幅溢价的可能性降低,但解套不成问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