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去上海不用7个钟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早上8时,G86高铁列车准点驶出广州南站。按照列车运行时刻表,6小时50分钟后它将抵达上海虹桥。广州到上海的高铁列车正式开通,较普速列车节省了9到15个小时。

沪昆高铁杭(州)长(沙)段昨日开通。得益于此,广州今后每天将有5列高铁前往杭州(其中4列广州至上海高铁途经杭州)。老广叹完早茶,当天还能前往沪杭叹小笼包、赏西湖。

多留广州**就为尝鲜

昨日早上7时30分,检票还没开始,已有旅客排队等进站台,准备享受广州至上海高铁的“头啖汤”之旅。

“我们刚在广州出完差,起初打算9日回上海,听说今天开通去上海的高铁,专门在广州多留**,乘坐耗时*短的头班车回去。”正在等候检票的刘先生说。

记者随机采访一些旅客,发现乘坐*班广州-上海高铁的旅客多是不太赶时间的商务客,也不乏到广州探亲游玩的上海本地人。

大约7时45分,列车开始检票、上车。记者在站台看到,全车有16节车厢,但并非**的列车。

由于昨天的*班车12月7日才开始售票,售票周期较短,因此乘客不算太多。但工作人员表示,列车驶入长沙、南昌后,将有较多的中途旅客上车。

目前,广州至沪杭高铁票数量充裕。12月15日起,通过网络、电话可购买明年2月12日(春节前7天)的车票,预计届时上述线路高铁票会变得*手。

不会冲击穗沪航空客流

铁路和民航人士表示,广州上海间往来客流量基数大,预计高铁开通不会对客流带来太大冲击。不过,长沙、南昌至上海航班数量不多、高铁班次却不少,民航市场则可能会受到高铁冲击。目前,南昌至上海每天有22班高铁,二等票价336.5元,运行时间不到4小时。对此,有航空公司表示,将推出套票等产品,减轻高铁带来的冲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