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上市首日大涨26% 唐岩身家超过40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郑志辉报道 虽然老东家抛出了“三宗罪”,但陌陌顺利上市及*日26.07%的涨幅还是令其CEO唐岩笑到了*后。陌陌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上涨26.07%。以收盘价计算,陌陌当前市值为31.74亿美元,唐岩个人身家约为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亿元)。

在正式敲钟前一刻,唐岩在接受记者视频连线时表现兴奋,此前**老东家网易对他个人发起三大项不利指控的事情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在唐岩看来,陌陌的成功上市源于三个关键词,定位、努力和运气。唐岩表示,从任职媒体到转型移动社交创业,缘于个人一直以来对社交领域的兴趣,而*终能成功上市,除了他和团队的努力和运气外,还在于陌陌从一开始就**基于移动网络来重新建立社交关系,而很多其他社交产品则总是想将现实上的社交关系搬到线上。唐岩还向记者透露,上市后会立刻寻求海外扩张,将不会是把陌陌现有产品移植到海外,而是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并开发**产品。

陌陌上市,高兴的也不只唐岩及其团队,IPO后唐岩持有该公司26.3%的股权和78.0%的投票权,而阿里巴巴还持有陌陌21%股份。目前,陌陌董事会中有阿里巴巴一名现任和前任高管,陌陌也计划未来与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展开合作。

陌陌历程

2011年3月 **版陌陌诞生。

2011年8月 在App Store正式亮相,一个月后注册用户12万。

2012年8月 用户突破1000万。阿里资本领投B轮**。

2013年11月 注册用户突破8000万,日均消息5亿条,唐岩表示陌陌“不亏*”了。

2014年5月 获得包括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和老虎环球基金等*额**,估值据传约20亿美元。

2014年11月 陌陌提出赴美IPO申请,拟**3亿美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