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积分入户流程简单快捷 办理入户五步搞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2014年积分制入户工作进入签发入户卡阶段。落户手续如何办理?如何快速落户广州?目前的办理程序会不会影响子女的学籍?昨日,南都记者梳理了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办理流程,除在领取入户卡后一月内应尽快办理准迁证手续外,其它相应的户口迁移、落户、办理身份证的工作可即时完成。广州积分入户**、户口网负责人余梁表示,原户籍地距广州近的申请人,甚至可以**时间内完成相应手续,未成年子女如随迁,也不会影响到明年5月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入学报名。

办理入户步骤:

1、领取入户卡

哪里签发

按以往积分入户工作常规,积分入户卡由来穗局负责签发,因涉及核对信息、人工填写等工作,签发工作将在公示完成后10天左右完成。

如何领卡

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广州积分入户受理回执,在广州积分入户申请窗口领取广州市区入户卡。领卡代表已经正式拿到广州市的户口指标,入户卡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

提醒

在领取入户卡时,申请人需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年龄等基本信息,还有**入户卡上的入户地址和实际入户地址保持一致(自有房产的需与房产证地址一致,搭户的需与被搭户户口本地址一致)。

2 、办理准迁证

哪里办理

领取入户卡后,前往迁入地区公安机关办理准迁证,准迁证全称叫准予迁入证明,在各区公安局**中心或广州市公安局**大厅(落户从化与增城)办理,现场办结。

准备资料

本人需持入户卡、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准备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按揭合同等)办理。

提醒

准迁证有二联,其中一联需要拿回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提醒申请人准迁证有时效性,过期作废。

3、 办户口迁移证

哪里办理

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即俗称的户口迁出证明,需要在户籍地公安局或派出所的户政部门办理。

准备资料

一般需要身份证、准迁证(第二联)、户口本。很多地方可以代办,请事先电话咨询和确认清楚。同时要注意的是,办好了户口迁移证,本人户口本即被收回销毁,户口也被暂时锁定待销。

提醒

户口迁移证有时效性,一般四五天,如果超过而未落户,申请人务必尽快回去申请延期,否则会成为黑户。

4 、办理落户

哪里办理

*终入户手续一般是各区的公安分局**中心办理,部分地区在有户**限的派出所办理,如番禺洛溪派出所。

准备资料

同样需要本人亲往,带上入户卡、准迁证(第三联)、户口迁移证、身份证、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准备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按揭合同等)、在职证明(部分地区需要)等材料。

提醒

本人暂无广州房产的,如果是搭户,需要被搭户的业主和户主一同前往,除以上材料外,还需要户主和业主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同意搭户证明等。

5 、办广州身份证

哪里办理

一般公安局会当场受理,派出所可能需要3个工作日与公安局同步户籍数据后才会受理,不过可以协商先递交材料,以免多跑一次。

提醒

办理落户前,可以先照好二代身份证相片。届时带上相片和二代证回执在落户时一起提交给公安局或派出所。

特别提示

配偶子女随迁入户

广州的户籍新政,已经允许积分入户和人才引进办理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迁。只要在申请人办理积分入户申请前,曾网络申报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并窗口提交表格,在领取签发入户卡时,同步填写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相应材料,可即时为配偶、未成年子女办理户口随迁。

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未能随迁的,可以根据本条指引再办理投靠。其中,未成年子女可以随时申请投靠父母,配偶投靠需要结婚满2年。

需要提醒的是先在公安局领取投靠的入户申请表和资料清单,再准备投靠资料(主要是夫妻双方户籍地的计生证明),经居住地的街道办和计生办审核盖章后即可提交申请。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