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工会诉葛文耀侵占1700万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葛文耀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马玲玲

上海家化(600315)人事风波告一段落后,近日又起内斗风波,这次的主角仍是前董事长葛文耀。

上海家化工会11月21日将葛文耀及前资产管理部总监王浩荣诉至法庭,称其私设账外个人账户,**侵占工会资金1700万元。葛文耀对此回应:像是天方夜谭,有人要挑起事端。

据了解,此次上海家化工会的诉讼源于近期退休职工多次群诉群访,反映退休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上海家化审计部门由此对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资金往来进行审计,发现公司前任**人私设账外个人账户,私自带走退管会资金使用的相关凭证,**挪用或侵占工会资金的问题。

上海家化称,葛文耀安排王浩荣以其个人名义在中国银行上海市虹口支行营业部开立个人银行账户,将属于上海家化退管会的对外投资收益等款项陆续转入该个人账户,累计金额达到3077万元。后来葛文耀等经由该个人账户向退管会银行账户退还了部分款项,但剩余的1700万元,至今仍未退还,并且也未出示未归还资金的使用凭证。上海家化此次上诉正是为了索还这1700万元。

至于退管会的对外投资收益,主要是退管会曾参股吴江市沪江日用化学品厂。但对于上海家化与沪江日化发生的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上海家化并未在年报中进行披露,去年***还对此进行过立案稽查。

对于上海家化的这一诉讼,葛文耀在微博中作出回应:“说我拿了1700万,像是天方夜谭,反映了发难者为人和不计后果的作风,开了头看你怎么收场。我会奉陪到底!”

对于此次工会风波,葛文耀称:“公司行政、党委不出面,让工会出面,始作俑者不仅在公司外,在公司内也会再一次成为笑柄。”

证券时报记者尝试联系葛文耀,但截至发稿,葛文耀未回复本报记者的采访问题,仅在微博作出回应。

去年5月,葛文耀被罢免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家化内斗事件**在公众视线。随后事件不断发酵。去年9月,葛文耀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申请退休。今年6月,前任总经理王茁离开工作了24年的上海家化。随着原董事长、总经理的双双出局,上海家化正式进入大股东平安信托主导的时代。

在今年6月人事风波后,新任***谢文坚发布其战略目标,称2018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