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官方微博利用别家生果图 汉拿山被判赔2500元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讯 因在官方微博中利用由别家公司拍摄的一幅生果图片,北京汉拿山餐饮办理有限公司(下称汉拿山)被诉加害信息收集传布权。前日上午,汉拿山被向阳**一审讯赔2500元。汉拿山暗示不满上诉。

2012年6月14日,汉拿山在其官方微博“汉拿山集团”中,发布了主题为“不宜放进冰箱的15种食物”的日记,并配了1幅生果图。

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手艺有限公司(下称华盖公司)认为,这幅生果图是美国图片供给商GettyImages,Inc的生果摄影作品,华盖公司拥有该作品权力人授权,享有该图片的著作权。汉拿山未经许可便私行利用,加害了其信息收集传布权。为此,华盖公司诉请向阳**判令汉拿猴子开报歉,并补偿7000元。

汉拿山则辩称,华盖公司没有证据证实其为该幅图片的著作权人,且其早已删除该图片,华盖公司所称的经济损失没有证据撑持。

前天上午,向阳**一审讯决汉拿山侵权,需补偿华盖公司2500元。别的,向阳**认为赔礼报歉为人身性权力,华盖公司不享有该涉案作品的人身权,故驳回华盖公司的报歉请求。宣判后,汉拿山提出上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