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推投影3D映射动感操控系统 已获专利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早前收购自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的一项投影3D映射技术,于本周二正式获得**批准。该项技术也预示,苹果很可能在未来会推出适用于Mac、Apple TV以及iOS等设备的肢体动感操控系统。

被称为“透镜阵列投影仪”的技术**是由以色列3D动感和机器视觉技术公司PrimeSense研发。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但在去年被苹果正式收购,传闻收购价格在3.45亿至3.60亿美元之间。

PrimeSense的专长是开发可用于动作探测和3D扫描应用的中间件。该公司在2010年因授权微软红外线动感追踪技术,和使用于Xbox 360 Kinect传感器的芯片,而名声大震。

PrimeSense新**解决方案依然以该公司专有的红外线光感编码技术为基础。简单说,该项技术利用了红外线反射等原理,通过投射具有特定规律、但始终一致的红外光,并捕捉和分析反射结果,以实现**的动感判断。

由于苹果在光透镜阵列组合上采取了较先进设计,因此光束均值器的整体设计可以非常紧凑,从而也引发市场有关是否会置入Apple TV机顶盒,甚至是iPhone等移动设备上的猜测。

苹果对PrimeSense所有项目和**技术的未来发展计划并未公开。不过今天新**的获批足以让人联想到该公司有可能在研发下一代的控制操作界面。早前也曾有报道指出,Apple TV将会提供3D映射技术,以实现类似微软Kinect的动感操控体验。

原文:http://iprs.brandcn.com/zhuanli/141210_382570.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