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投入140亿元建地铁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年度第三次、逾200亿预算调整方案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

昨日召开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代表市**提出本年度第三次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本次预算调整共涉及资金217.84亿元,其中,有123.6亿元用于征地补偿等成本性支出,安排地铁资金30亿元,偿还**性债务20亿元。至此,今年广州财政投入地铁建设资金达140亿元。

预计全年收入670亿超收175亿

据悉,这是市**本年内第三次申请预算调整。**次是今年7月份,共涉及124.3亿元财政资金,资金来源主要是通过盘活和清理存量财政资金;第二次是今年10月份,主要是对市本级年初预算及今年6月清理存量资金时已作安排但预计年内暂无法支出的项目资金进行了梳理,并结合省下达广州地方**债券转贷资金,共涉及资金116亿元。

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介绍,今年以来,由于税务部门加大征管力度、国土部门出让地块增加等原因,公共财政预算和**性基金预算较年初预算均有超收。通过对市本级年初预算预计年内暂无法支出的项目资金再次清理,并结合超收情况,形成可统筹资金217.84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39.64亿元,**性基金预算178.2亿元。

新快报记者发现,本次多余的财力约八成来自于土地出让金超收收益。袁锦霞汇报称,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年初预算495亿元,由于在第四季度加大了土地出让力度,出让了华美牛奶厂、红云涂料厂等大型地块,预计全年收入670亿元,超收175亿元。

20亿元偿还水投集团**性债务

根据市**提出的预算调整方案,本次217.84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6.64亿元,偿还**性债务20亿元(市水投集团),拨付土地开发成本性支出123.6亿元,安排地铁资金30亿元,计提各项政策性专项资金14.6亿元,安排对口帮扶企业注册资本金3亿元。

较大的支出安排有:安排华美牛奶厂地块补偿资金57亿元、红云涂料厂地块补偿资金39亿元、东圃立交地块补偿资金5亿元;为从根本上改善白云**机场周边受噪音影响居民的居住环境,安排白云区、花都区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噪音区*理项目征地拆迁补偿等前期工作资金合计6亿元。

此外,安排地铁资金30亿元。今年已安排地铁资金110亿元(其中年初预算80亿元,10月份追加安排30亿元)。鉴于目前地铁有11条线路同时开工,资金需求较大,现再安排30亿元。至此,今年广州财政对地铁建设资金投入达140亿元。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批准了上述方案。会议同时要求,市人民**应当积极探索开展中期财政规划,健全全口径预算体系,按照功能分类和经济性质分类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强化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预算调整资金安排支出的跟踪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

今起广州高铁直通沪杭

广州建地铁博物馆要花4500万元

六号线二期植物园至龙洞站区间贯通

广州地铁施工致楼房震裂?街道回应正持续监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