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视90后的买房态度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对楼市的预计,除了从客观的**政策、人口结构等等角度来考虑之外,或许还应该想到,人们观念的改变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近期,有**从人口结构的角度分析,称2015年购房适龄人口(25~49岁)将达到峰值,是房价下跌信号。而根据这则该**所区分的购房适龄人口,2015年开始,90后也正式成为了适龄人口中的一员,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90后将会成为购房主力军。虽然对大多数90后来说,买房还为时尚早,但毋庸置疑,90后的买房观念,也将越来越多地影响着楼市。都说中国楼市刚过去了**十年,而未来十年楼市该如何发展,或许也应该多了解了解90后的心思。

据笔者了解,大部分90后都是刚刚工作不久,少则几个月,多则三、四年。虽然工作经验不多,但是也有不少90后成了“毕房族”,刚刚毕业就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对大多数已经进入社会了的90后而言,买房貌似并不是目前*重要的一件事情,他们还是会比较专注于好好工作,把买房的事情暂时搁到一边。

不懂并不代表没有态度。根据一项网络调查,在超过300位90后中,两成90后表示赞成“不买房”的观点;有六成90后认为自己在短期或者长期内都有买房的需要,四成表示无买房需求。这项调查表明,在现在90后的买房观念里,除了有上一辈传承过来的固有观念之外,还悄然多出了一种声音:不一定要买房。其实不仅仅是90后,还有一些已经成为购房适龄人口的80后们,也有这样的想法。越来越多的新婚夫妇结婚之后依然住在出租房里,并且短期内没有买房的打算。

也许有人会觉得,90后不想买房的想法并不是主流的,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从购房意向人群的比例来看,若是在十年前,适龄人口中每个人都有购房意向;而从明年开始,购房适龄人口中有购房意向的人的比例开始下降,甚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下降。所以,笔者认为,对楼市的预计,除了从客观的**政策、人口结构等等角度来考虑之外,或许还应该想到,人们观念的改变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