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收入大降7%成近年来最差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在经历了2012年业绩*次下滑尴尬后,娃哈哈又陷入了更坏时光。此前一路跌跌撞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从一个推车小贩跃居*富位置,曾让部分同行们望尘莫及。风水轮流转,再大的帝国也有锋芒锐减的时候。

日前,娃哈哈举行一年一度的2015年销售工作会议。宗庆后对经销商们坦承2014年是近几年来销售业绩*差的一年,整体销售额下降7%。“在业界心中,娃哈哈还是饮料**,不过宗庆后事业心很重,只允许公司业绩正增长,其实只是娃哈哈事业发展遇到了天花板而已。”曾经担任娃哈哈广告部策划总监的营销**肖竹青对记者如是说。

千亿目标落空

曾记得2012年****期间,宗庆后作为**代表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对记者的质疑,自信满满地回应“如果主业疲软,我就不是*富了。”可是如今事隔两年后,在真凭实据面前,宗庆后也不得不坦言相待。

在2015年公司销售会议上,有媒体报道称,宗庆后公开表示,2014年度是近几年娃哈哈整体销售*差的一年,整体销售额不但没有增长,反而有所下滑,下滑幅度在7%左右。然而,对于具体的营销数据等其他采访需求截至记者发稿前,娃哈哈方面并未给予回复。

一路高歌猛进过后,由于长时间内未能再次推具有竞争力的新品,*终导致2012年成为多年来*次业绩负增长的一年。此后,娃哈哈开始试图寻求多元化的途径以缓解主业发展瓶颈期,当年,宗庆后还将2013年和2014年的营收目标分别定为800亿元和1000亿元。

不过,宗庆后的愿望没能*终落成,2013年公司营业额只完成了782.8亿元,同时,按照此次会议公开的数据计算,2014年销售营业额应该在728亿元左右,和当时许下的千亿目标相差甚远。

面对业绩低迷的一年,娃哈哈对外做出“检讨”,认为造成此番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运营成本上涨,产品价格却涨不上去,价差不够层级分配;娃哈哈业务人员要求多地经销商全品项销售,降低了经销商的有效销售能力,致使其精力分散,从而影响了市场主流产品的形成与销售;公司业务人员和经销商共同开辟了很多终端,不可避免地造成相互压价现象,价格体系混乱等方面。

“娃哈哈擅长渠道运作,传统压库与套牢战略至今未变,但是当今的市场环境与竞争态势已经改变了。”肖竹青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