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抢地”大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的**周,市场仍然处于温和的政策环境之下。经过多月的平缓升温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速度正在加快。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54个城市住宅合计签约27万套,环比上涨8.9%,创年内*高月度成交纪录。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环比均上涨13.2%,三四线城市涨幅相对较小。业内认为,一线城市的升温幅度较大,主因在于整体需求偏大所致。

新房市场12月的开局依然保持良好走势,继一线城市成交领涨之后,三四线城市跟进发力。数据显示,12月前7日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上月同期上升8%,较去年同期上升15%。其中,三四线城市表现较好,12月以来的新房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及去年同期均增长超过两成。二手房成交高位回落,但表现仍属平稳。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11月*周持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0%。短期来看,本轮市场回暖行情仍将延续。

房企业绩表现分化:年终销售业绩大考将临,各大**房企表现呈现分化,但整体较去年同期仍存差距。从前11月累计销售额来看,万科已达到1901亿元,依然保持**地位,同样超过千亿级别的恒大及保利的前11月销售业绩均在1200亿元左右。从业绩增长水平来看,绿城、富力及恒大表现较好,前11月同比增幅均超过两成。年度销售计划完成率方面,绿城及恒大已超过100%,而金地、富力及保利完成率在80%以下。

临近年终岁末,不少房企在一二线城市上演了一轮“*地”大戏。11月下旬,越秀地产以64.5亿底价摘牌白云区红云涂料化工厂地块,广州年内总价地王诞生;阳光城集团以21.08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平凉社区的一地块,楼板价达每平方米41078元,溢价率达61.41%。该土地拍卖价刷新了杨浦区土地*贵单价纪录。12月8日,福建融侨集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东方**拍卖有限公司,以27.46亿元成功竞得上海宝钢长宁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取该公司位于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的一地块。

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历史纪录,截至11月末*次突破3000亿大关达3190亿,全年将有望突破3500亿。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放松、降息等多重政策利好影响下,地方**纷纷拿出了“压箱底”的**地块,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回暖显著。业内说,在忍了大半年的时间后,房企的补仓需求已经“忍无可忍”。一线以及供求关系相对均衡的二线城市可以说是房企的主要销售来源,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加速去化后,企业的土地储备急需补仓。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