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这有小米公寓么?中介:楼下有酒吧算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雷军拿出1亿元投了个叫“you+**青年公寓”的项目,在市场引起轩然**,纷纷以“逆天了”等夸张形容词传播。这个公寓逼格甚高,45岁以上的不租,结婚带小孩的不租,甚至连不爱交朋友的都不给租。房间和楼梯为单身成年人设计,公寓里“机关”重重,开门都是模仿“密室逃脱”,创意十足。一楼还设有年轻人的会所,每天开办各种活动,还会对房客定期进行参加活动的KPI考核。这样的房子房租也不贵,在广州一个月才2000到3000元,在房子里既能办公也能居住。而在珠海吉大、拱北稍微繁华地段的新房子,一室一厅也在1500元以上。

额,看起来是不是很心动?现成蓝图在那,反正我是心痒痒了,当初找房太急,不太满意,想去寻找珠海的“小米公寓”。

*先是通过中介。什么?有意思的公寓?中介小哥听后,往往会理解成装修好价格高的公寓,什么嘉年华公寓、九州假日公寓等,一室一厅*低1700元,还不包含管理费。我也跑过去看了看,就是普通的酒店式公寓,房屋装修好是好,但一没活动场所二是各过各的,压根没小米公寓那种“家人”气氛。中介小哥听说没“活动”场所,立马拍胸脯表示,金莎**很好,下面就是酒吧,够你玩个痛快。无奈,我表示,寻找爱情公寓。小哥笑了,都电视上演的,大城市可能会有个几家,珠海哪可能会有。

然后,我默默打开社交平台,珠海租房小组为零,只是在珠海小组里有零星求合租的帖子,没成气候。

是珠海的年轻人不够多吗?非也非也,公开报道显示,珠海每年有10多万名大学生在这里求学,近三年的毕业生每年都过2万人,仅在今年就有9000多名毕业生入住珠海,本地还有数十万青年。

是珠海的创业氛围和政策扶持不够吗?非也非也,珠海全市已经建成了一大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高***创业服务中心和**基地。在这些基地,各项快捷服务、帮扶政策使许多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受益,珠海青年企业家张云飞还受到**强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接见和赞扬。

是珠海太穷和开发商实力不够吗?非也非也,2013年,珠海人均GDP超过10万元,珠海四大上市房企合计营收同比增幅逾四成,净利润增幅逾三成。

相反的是,珠海内外条件都**。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幸福指数在全国都是名列**,地理位置上接近港澳,横琴新区、港珠澳大桥建设如*如荼,开放程度高,包容性强。

那为啥没出类似的小米公寓呢?小米公寓讲究的是运营,但这往往是房企的软肋,大多数房企还在着重前段开发卖房子,后面的运营是长远的投入和管理,对它们来说往往是个“麻烦”。小米公寓这种有创业孵化气质的产品,必须有浓厚的创业人才和资本环境,但珠海的创业环境和氛围是否能够支撑,也还是挑战。不过,对于朝气蓬勃的珠海而言,当澳门大学、横琴等投入使用,才可能是“小米”们生长的土壤。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