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地段好的豪宅换房率最高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的豪宅才能算是真正的豪宅?这与争论“什么样的美女才是真正的美女”差不多。所谓各花入各眼,通常没有划一的标准。但若将豪宅比喻成美女,“时间的检验”应是两者都适用的标准。

真正的美人经得住岁月,真正的豪宅同样经得住时间考量,曾以打造京城豪宅项目贡院6号而知名的地产界人士童渊认为,豪宅需要经历长时间沉淀和进化,并非拿*就能砸出来的。中原地产物业部天河区总经理潘婉霞也认为,豪宅的价值往往要从进入二手市场之后才能体现出来,换手率怎样,楼价持续上升的能力如何,都需要时间与市场的检验。

**视点

童渊

(知名房地产营销**)

真正的豪宅

被时光收藏

豪宅是**阶层的专属居所,具有四个特征:“门槛”高、数量少、邻居“门当户对”、地段环境好,“豪”不体现在将豪华的东西搬来堆砌在一起,而是交给时间沉淀之后,仍被**阶层认可,仍被时光所收藏。

潘婉霞

(中原地产物业部天河区总经理)

地段好的豪宅换房率*高

开发商根据目标客户的需求建造房屋,当房屋成为二手房后再投放市场,就要接受市场的验证,有多少人会喜欢这类型的房屋,换房率或是检验产品价值的有效方式,通常地段好的豪宅换房率*高,说明较多人认同这个因素,江景、山景等稀缺资源则次之。同时,入住后的管理服务质量也是买家看重的因素,物业管理好的豪宅进入二手市场后,物业价值比同类产品高出20%以上。

豪宅如古董:敌得过时间,沉淀得出风采

说到“气质美”,有人认为是子虚乌有,有人认为这是*根本的。美女不耐看不过是皮囊,豪宅不耐看不过是暴发户,只有气质之美,才能敌得过岁月,沉淀得出风采。

豪宅的气质因何而来?因时间和人而来,不同于普通住宅,它对环境的要求不仅包括自然的,还有人文的,人文气息与历史沉淀才能让豪宅的身份认同不至于浅薄,越老越值*,才具备与古董收藏品类似的价值。

2004年,前英国*富阿布以1500万英镑买下了克洛伊古堡,它位于法国南部海岸,拥有优美风景的同时,还拥有“真爱之堡”的别称,前英王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当年为迎娶辛普森夫人放弃王位后就在此隐居。古堡作为房子的价值,不可避免要面临老化贬值,然而古堡作为人文价值的存在,却因时间有了增值的能力,这才是豪宅的真正价值,越老越值*。

京城有名的豪宅操盘手童渊介绍,美国长岛已有200年的富人区历史,而中国的整个房地产业刚刚经历了20年,正是如此,中国的豪宅往往缺失一些东西,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不齐备的根本原因来自于房地产业历史短暂。

豪宅如美女:进入二手市场,“有人追”才是硬道理

“有没有人追,有多少人追”,是否是美女就一目了然了,豪宅同理。只是要知道豪宅的真正价值,不应仅看它在销售阶段。对于装扮得靓靓丽丽而待嫁的一手豪宅,尽管市场追捧程度不同,但有了开发商的造势与营销,“伪豪宅”也可以光鲜,追求者众。

但真正回归到市场考验的阶段——二手市场的时候,物业的价值才“**裸”地摆在市场的面前。“换手率、市场追高价值”,在楼市浸淫了20多年的潘婉霞认为,豪宅进入二手市场后,这两个标准才体现了它的价值。豪宅在发售完毕之后,是否能保持原来的品质,物业服务标准如何,产品设计前瞻性如何,以及地段价值等,都要历经时间的推移,不断地换手,是否真正受到市场追捧,才能被认定。

赏·细节

富力东山新天地:

千年人文积淀 背靠东山面向新城

背靠老东山千年人文福地,正面朝向珠江新城新贵地带,富力东山新天地左右逢源,是广州地段资源上极为稀缺的豪宅。有着这样的地段优势,它已是地位不凡,再加上老城区****的体量优势,以及“富力基因”的品牌打造,一片“老东山”的“新天地”正在呈现。

老东山、珠江新城左右逢源

老东山,是广州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是广州有名的老城区豪宅板块所在地,区内高企的房价说明了地段的含金量,同时在学位房的带动下,二手市场相当活跃。事实上,除了名校资源,这里的人文氛围也是置业者追捧的原因之一,有句老话,“有*有势住东山”,昔日侨胞、达官贵人聚居的板块,古朴的大宅,融合中西文化独特的历史建筑以及多所名校,商业的繁华,无不彰显该区域独特的气质,至今依然聚居着许多军政、商界及文化人士。

富力东山新天地备受历史悠久的豪宅气息的濡染,邻近另一楼价高企的地段珠江新城,作为后亚运时代飞速崛起的CBD,地产巨头云集,这里已“出产”了广州写字楼*贵租金、住宅成交*高单价项目,有人称之为“广州的曼哈顿”。在这样一个新老豪宅板块交界的地段,双重价值的叠加让这个地段显得难能可贵。

“巨无霸”高端综合体很难再有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对于核心板块,它的稀缺程度就更为突出。在拆迁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在老城核心区还想拿到大片地块的难度可想而知,富力东山新天地为杨箕村的改造项目,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可谓是市中心不可多见的“巨无霸”。2011年,富力地产以4.73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及18.8亿元的改造成本价取得该地块,历时3年终于呈现了一番“新天地”。

这个定位高端综合体的老城区标杆项目,50层高、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超甲级写字楼的市场销售相当火爆,与当前的豪宅销售相得益彰,初步呈现集商务、商业、居住于一体的高端生活圈。

集大师之长打造经典豪宅

“富力基因”也为这座巨无霸标杆项目注入了引领风潮的活力,富力地产是珠江新城过半项目的拥有者,20多年的大盘与豪宅开发经验,让它成为市场领导品牌,而富力东山新天地则是它的顶峰之作,同时重金邀请国际著名设计团队普利斯设计团队打造了6000平方米“如艺术品般的花园”,如此大面积的花园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尤为难得。

在打造小区园林的同时,会所也是项目亮点,定位业主休闲及会客等的私密舒适专属活动空间,设有桌球、乒乓球、SPA馆、咖啡厅、双泳池设计等,规划设计也做得十分大气,1-3层为架空层,其中一二层为每栋的入户大堂,大堂挑高9米,多用名贵石材点缀。

目前在售的“华府”组团特邀室内设计大师梁志天主笔,全屋豪华装修时尚大气,主人房卫生间还配备了地暖系统。此外,*屈一指的智能家居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如小区的车库出入口均用智能感应道闸,电梯自动召唤等,这在广州豪宅也并不多见。

记者手记

让时光养出贵气

孟子曰,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一个“养”字表明了见识与气度。君子有贵气,归于光华,豪宅同样如此,需得有贵气,否则再多的财富也只不过是俗气。

豪宅需要在公认的豪宅区,不必藏身于山林,但要有大隐隐于市的风范,如果一出大门口就能闻到街上小贩卖臭豆腐的气味,恐怕再豪华也入不了流。它还要有人文的追求,在讲求务实之外讲些“无用之用”,在追求奢华之外追求一些精神的存在。这个说起来很玄,做起来也有“作”的嫌疑,却是豪宅范儿能否成立的根本原因,因为里头住的是什么人*重要。某知名地产人讲起全球*贵的公寓之一海德公园1号的众多牛逼之处,其中的一个描述是,“从里面出来的帅哥不是遛狗的,是肩上站着一只不知名猛禽,猛禽雄视四周,那一刻令人起鸡皮疙瘩”。

有意思的是,构建豪宅的“牛”通常用各种硬指标体现,如地段、设计、产品等,而*后终极胜出、被真正认可的却是软指标,如身份认同、收藏心态等,真正的豪宅越老越值*,越老越有魅力,无他,贵气需要时光打磨,需要人慢养,真正的豪宅就是不老的美人,就像60岁的林青霞,美了一个甲子,越活越仙气。

岁月是豪宅身上的华衣,用岁月慢慢养成贵气。   文/羊城晚报记者 詹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