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年底拼业绩 多楼盘降价促销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插图/兰兰

11月27日,科城山庄三期“峻森园”拿到预售证,12月6日正式开售,间隔只有一周时间;12月4日,碧桂园中新*府250套住宅拿到预售证,12月6日正式开盘,时隔只有两天;10月20日,万达拿下花都地块打造文化旅游项目广州万达城,12月6日、7日,*批商铺、公寓开始接受登记……

进入年底,开发商并没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反而继续在路上“奔跑”、持续推货。在11月份近1.3万套住宅拿到预售证后,12月份每周依然保持2000多套的新增预售货量,且多数单位拿到预售证后快速推向市场。

有港资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感叹,无论有没有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开发商今年年底都没有放缓推货的步伐。在买家出手欲望加强的情况下,广州年底楼市有望出现一波翘尾行情。

A

在*后几个周末再“冲一冲”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7日,已公布11月份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有21家,其中,恒大、绿城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万科、富力、融创、越秀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90%以上,中原地产方面认为“剩余15家公司可能难以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

广州情况如何?“好得多。”保利地产*席研究员吴定金介绍,广州众多大型上市房企的销售情况较好,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压力并不大。

即使如此,广州12月份的推货势头还是保持了前两个月的迅猛态势。“能推的单位开发商都会推出,先回笼资金再说。”据透露,某千亿上市房企广州部分项目原计划12月份**有新的动作,现在却准备推出大批新货。

能推的单位都推,在今年年底进行*后的“百米冲刺”,正是当前广州楼市的状态。

“科城山庄三期‘峻森园’*推200套售完后,年底还会继续加推。”广州方圆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赖峥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科城山庄是他们代理销售的项目,除了代理销售楼盘外,方圆集团自身在年底预计还有3个**项目推售,在售楼盘也会继续推出新货供应市场,以在年底“继续冲任务”。

在年底“继续冲任务”的房企不止方圆一家。某北方大型房企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在广东的销售任务是120亿元,虽然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但还必须继续冲刺,“**任务**完成,现在没有**能闲下来”。位于增城新塘的新塘新世界,经过前几个月的冲刺后,距离全年目标仅有约千万元,楼盘有关负责人希望“在*后几个周末再冲一冲,**完成任务”。

没完成任务的要冲一冲,完成了任务的也要冲一冲。广州东的某大型楼盘,今年已完成了今年年初下达的销售任务,不过营销人员并没有闲下来,因为公司又给他们增加了新任务,为完成新任务,把所有能推的住宅及商业产品全部推出市场。

相比之下,深圳某上市房企在广州的营销人员要休闲一些,公司并没有定今年的销售目标,年底的销售压力相对较小,不过,该公司在广州的**项目已进入蓄客阶段,开始为明年的销售冲刺。

“落袋为安”催生年底“奔跑”

为何完成任务、没有完成任务的房企大多数都选择在年底继续冲刺?有港资上市房企的营销负责人认为,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今年年底的销售确实有所好转。至于明年的市场,谁也无法预料,回笼资金、落袋为安是*稳妥的做法,“既然有房子卖,那当然要卖,谁都不会留着房子等明年”。此外,一些没有完成今年销售任务的房企也在努力缩小差距,只能继续“奔跑”。

吴定金则从另一方面分析年底房企“奔跑”的原因。今年全国房企销售金额排名争夺激烈,为能在全年的销售榜中谋得更好的位置,众多大型房企年底都没有停步的迹象,“有望争取前十名的房企年底都有持续推货的动力,至于那些十名以外的房企,年底推货的动力稍有不足”。

正是众多房企年底的“奔跑”、冲刺,导致了广州楼市近期虽然成交情况良好,但库存量仍超过千万平方米的情况。

C

确有“笋货”,但可遇不可求

在年底冲刺中,确实有“笋货”(粤语,指便宜的房子)出现。记者了解到,位于广州东的某大型楼盘,购买精选别墅单位再加5万元,便可获得开发商赠送的50多平方米的带装修洋房现房;另外一些精选大单位也推出几十万元的优惠,该楼盘的有关负责人感叹:“这些真的是‘笋货’,年底确实是买房的好时机。”上述某北方大型房企为了冲刺年底业绩,也给旗下各项目自主确定优惠、折扣的权力,部分项目*高优惠达9折。

可惜,即使在年底的“*后百米”冲刺中,这样的“笋货”只是可遇不可求。赖峥表示,在年底的推售中,基本会执行原来的价格、优惠,不会有大变动。新塘新世界的有关负责人表示,12月份的售价基本不变,明年元旦可能会有一些优惠,之后不排除售价会上升一两个百分点。

“在年底冲刺中,整体楼价会维持平稳的走势,起伏不大。”赖峥分析,一方面,现在的市场确实不错,房子卖得还可以,开发商没有太大的降价压力;另一方面,开发商还有完成任务的压力,也不会涨价。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