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将向社区倾斜”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陈宇昨日下午,容桂街道公共决策和事务咨询委员会社区事务线召开界别会议,听取委员们对容桂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容桂街道办事处主任季少嘉表示,今后会将公园建设、体育设施、公民教育等资源向社区(村)倾斜。

下午的会议前,容桂决咨委社区事务线的委员先后参观了街道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中心、朝阳社区永乐小区、容新社区全征地后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情况等。

容桂街道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中心于2012年11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按照“应进必进、一站式办理、免费服务”的基本原则,以保护农村集体资产所有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农村各类产权的有效流转,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截至今年11月,交易平台基本完成74个有资产的居村委会和股份社的资料信息录入,录入合同数4783条。目前已有52宗集体资产进入二级平台进行租赁竞投交易,成功交易46宗,交易总金额达3612.19万元,中标价比招标价平均增幅39.91%,集体****增长。

永乐小区是容桂街道2013年度平安社区建设**类**小区。该小区处于凤祥南路商业步行街附近,地理位置复杂,人流众多。小区在永乐街(主出入口)安装门禁系统、视频监控后,不仅有效控制外来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出,同时提升了安防水平,降低了社区*安隐患。

容新社区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成为全征地社区。2013年起,区和街道连续3年每年投入150万元,支持社区完善公共建设。近两年来,社区推进了凤岭公园路灯线路重新铺设工程、大凤山公园凉亭及上山小路工程、榕园公园排水系统工程等8个公共建设项目,社区综合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声音

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中心做到了公开透明,建议进一步明晰交易规则,同时社区行政管理和服务也要逐步分离。

———胡秀卿委员

建议社区建设和管理还要增强公**识和凝聚力,加大家庭教育和公民教育力度,让社区居民更加和谐共融。

———朱月霞委员

容桂街道向来重视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今后会将公园建设、体育设施、公民教育等资源向社区(村)倾斜,希望全体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也希望委员们更加关心社区建设,更多地听取社区居民的诉求,并积极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容桂街道办事处主任季少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