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举行人才高峰论坛,探讨工业4.0之下的应对之策,有专家提出:顺德要给屌丝提供逆袭平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天使会创始人兼***何*在演讲。工业4.0之下,顺德需要怎样的人才?昨日顺德举行人才高峰**,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王海峰等一批****学者到场,通过讲座和圆桌**的形式探讨工业4.0大潮下顺德应对之策。**吸引了区内400多位企业代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出席。

黄喜忠:顺德要向创新驱动转变

本次“工业4.0时代的人才战略———*届广东(顺德)人才高峰**”由南方日报及顺德区民政和人社局共同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垂林致辞时表示,顺德作为制造业城市,离不开转型升级,“但无论怎么变,人依然是必须因素。”

当主持人问及有谁关注到一篇《工业4.0 全世界不带中国玩》的文章时,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喜忠举起了手。他表示,三年来顺德虽然都是百强区之*,增长也步入快车道,但仅靠拼土地、拼资源的时代已经过去,“顺德需要从过去的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打造更多创业创意的新基地。”

王海峰、西门子中国区副总裁王海滨以及广东天使会创始人兼***何*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演讲主要结合世界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探讨在工业化、信息化“两化结合”时代,如何提升产业发展价值、实现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如何运用风险投资投向智能制造、搭建智能工厂等。

企业高管:更需要两类管理型人才

此外,**还邀请到顺德区工商联主席罗维满、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助理乌守保、顺德电商龙头企业SKG总经理刘杰与三位**学者参与圆桌**的互动环节。

乌守保在顺德工作十多年,认为顺德目前除了需要技术型、知识型人才,更需要有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的两类管理型人才,“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去发展,更重要的是如何管理新时期下这么多高端人才。”罗维满也表示,当前利益格局之下,顺德企业家要改变过去利益独享的观念,要敢于和有创新思维的人才成为伙伴,共享成果。

在谈及目前顺德的制约因素时,王海峰认为顺德不缺企业,更不缺大企业,需要弥补的反而是政府,“如何提供一个法治化的环境,让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得到保护,保障创新性成果。”何*则认为,当前顺德名企众多,但也要提供逆袭的平台给“*丝”,“毕竟新时期的这么多*头,马云、马化腾,全部都是*丝逆袭,如何去保障和激励这些来自基层的创新型人才,顺德需要思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