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去年没提楼市 今年索性不提房地产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敲定了2015年经济工作的5项主要任务。其中,有关房地产调控、**性住房的字眼只字未提。

值得注意的是,2011、2012年的**经济工作会议连续两年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看来,不谈调控是一种进步,“过去几年,房地产调控虽然有诸多成效,但因为屡调屡涨的结果,也备受诟病。”

业内人士认为,从整体宏观经济来看,房地产行业仍占经济主导地位,但“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新常态。楼市整体情况是回暖的,不必过多限制和约束。”

今年10月,住房和城乡***新闻发言人倪虹表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其给出的信号是,**做好**的事,市场发挥经济规律做好市场的事情。外界将之解读为,行政化楼市调控谢幕。

但是,不过多提房地产调控,并不等于不进行房地产调控,在注重市场化手段的同时,业内倡议建立长效调控机制。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称,房地产调控是上一届**针对房价过快上涨而进行的行政性干预,但此前的限购令等政策捆绑了市场的自身发展,压抑了一定的活力。

在顾云昌看来,影响房地产业的*大因素是宏观经济调控,应该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金融改革来实现。

“随着多数地方取消限购,到央行、银监会对房贷政策松绑,新常态经济下,楼市经济的观察视角有了转变,**是简单的价格**或者供求平衡思维。”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

**财经大学教授尹飞认为,房地产应更好地让市场发挥作用,而**的作用在于建立和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如不动产登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的立法等。

业内人士称,会议中提到的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这对楼市发展有很好的启示。楼市的高**时代已经过去,目前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很多房企采取了众筹等方式,试图寻找新的模式。

“传统的重资产模式、靠土地增值来获利的方式都会遭到摒弃,随着创新思路的**以及投融资渠道的畅通,龙头房企在新产业上会率先做出示范和探索。”严跃进说。

【延伸阅读】近年**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房地产的表态

2008年:增加**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

2009年: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2010年:加大**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2011年: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

2012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