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近日停牌 否认与小米合作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美的集团前日突然宣布股票停牌,公告显示“有重大事项需要筹划,可能对股价带来较大影响”。针对外界传闻的与小米合作一事,美的方面昨日予以否认。业内普遍认为“重大事项”对美的股票未来利好,并长线看涨。

美的集团在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且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据了解,美的集团股票在本月3日总市值达1062.38亿,突破千亿大关。

此次空穴来风的“美的牵手小米”,在双方近期动态比对下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今年3月,美的集团宣布实施“智慧管家系统+M-Smart互动社区+M-BOX管理中心”的战略,推出空气、营养、水健康、能源安防四大智慧家居管家系统。而近日有媒体报道,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上周六,广东顺德美的集团总部,小米、美的双方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不排除美的集团会引进小米作为投资者。另有传言,明年美的所有空调都将自带WIFI。

据昨日报道,美的集团证券部相关人员否认与小米合作一事,并表示“具体情况还需等待复牌公告”。

针对美的与小米合作的传闻,湘财证券总经理邓光荣表示,不论传言真实性如何,对于美的集团在股票市场的走势,都是利大于弊。“我相信有传言也不是空穴来风,美的在传统家电业中一直以创新**,此番如果真的能够与小米实现互利共赢,未来股价肯定有不小提升。”湘财证券投资顾问王涵中则认为,当前环保板块势头猛烈,昨日环保概念股集体上攻,涨停连连,而小米近期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也被传言与美的支持有关。环保节能类股票近期的强势,再加上美的、小米的品牌信誉,如若传言得以确认,对于美的集团股价来说,上涨也是早晚的事。另据相关人士分析,代表传统家电行业的美的,与互联网企业小米的结合,能够加速新兴概念“智能家居”业发展速度,“不光是体现在股价和业绩上,对于未来整合资源配置,创新发展模式也是利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