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要及时晒账本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本月15日起,容桂街道将新增4条停车收费路段。缓解停车难及解决各类违停现象,增加停车收费路段也是盘活资源。但城市道路属于公共所有,应当由谁来收,招标是否公正,费用流向哪里,是否进入财政大盘,都是市民关注的话题。

日前,北上广停车费成谜的新闻,特别是广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2家咪表公司有70条路段的咪表收费未上缴,已缴费路段的车位数少于实际经营车位数,更增加了市民的疑惑。

本来像路边停车费,就存在收费员玩各种猫腻的情况,需要监控跟进。关涉停车费流向,信息公开透明化应是常态,不公开才是意外。有关部门理应主动回应社会监管,将招标、收费、上缴等每一个环节,及时向公众晒账本,一笔笔细化,**公众看得懂。而账本有没有水分,除了审计部门的审计,还要介入相对*立的第三方力量,进行事无*细的审核、查验,**账目的真实性。如果只是糊涂账,公众的监管则无众谈起。

路边停车费不是不能收,但要收得透明、合理,使用**,守住公益性是前提,*终实现用之于民,多建公共停车场,满足汽车社会的需求。否则,停车费不清不楚,经不起监督,市民怎么可能叫好?●石北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