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扶贫有创新模式帮扶村建起青年旅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陈宇顺德扶贫再创新模式。日前,顺德“双到”扶贫对象所在地英德市丰收村,青年旅舍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青年旅舍经营权正式移交,今后将打造扶贫旅游项目。

经营权移交是美的青年旅舍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今年以来,为配合丰收村“大丰收”旅游扶贫项目(“大丰收”项目还包括太子休闲农庄、莲藕种植基地、顺德公果场、浛洸驿站等),顺德*先打造了美的青年旅舍,投入120万元用于房间改造、外墙翻新、接待前台建设和旅舍小广场环境美化等。该旅舍还没开张就接待了200多名周末到丰收村体验农村生活的学生和家长,他们惊呼四个“想不到”:想不到青年旅舍有WiFi、有空调、有热水,想不到旅舍环境如此干净卫生,想不到住宿只需每晚30元/床位,更想不到能吃上原生态的泉水蔬菜。美的青年旅舍还为丰收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目前已有5名村民在旅舍就业。

区委常委、区扶贫开发工作**小组组长潘东生评价说,美的青年旅舍不仅让村民实现本地就业,还培育了当地人当主管,真正把扶贫和就业结合起来,走上了长效脱贫道路,是顺德“双到”工作中的一个很好的典型。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