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房企冲任务在即 淘“笋盘”有诀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将要结束,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广州楼市开始回暖,但前9个月行情偏于淡静,到了年底阶段,很多房企仍需冲量,已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21家上市房企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仅恒大、绿城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万科、富力与合景完成近**,仍有超过1/3企业的完成量在八成以下,有部分房企不足四成。

任务冲刺、现金回笼仍将是部分房企年底的主旋律之一,但“笋盘”如同昙花一现,哪些情形下容易捡到“笋盘”?内里诀窍多多。

优惠关键词清尾货

优惠指数:★★★

购买难度:★★

“年底清货,一件不留”,这是常见的各行各业优惠的理由,房地产也不例外,即使尾货不多,也需要一定数量的销售人员驻场,从成本的角度来说,便宜一点把房子卖出比慢慢卖稍高的价*更划算。

但要记住,销售人员底薪不高,收入主要是靠提成,慢慢卖只能卖出“稍高”的价*是不划算的,若能卖出“高很多”的价*对开发商来说就是划算的,所以优惠只有“清尾货”一个原因,优惠幅度一般不会很大。综合目前几个清尾货项目的情况来看,优惠幅度在5%左右,而且作为“箩底橙”,很可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陷。

当然,样板房也是比较容易剩下,如果喜欢样板房的设计,不计较曾被万千买家“施虐”,板房应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能成为样板房,综合素质不会太差。一般情况而言,清尾货往往有几十套单位可供选择,要买到尾货单位的难度相对较小。

优惠关键词:冲任务

优惠指数:★★★★

购买难度:★★★

对于上市房企,是否完成年度的销售任务,对来年的业绩以及**影响非常大,对于职业经理人,是否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与能否拿到年终奖相关,所以冲任务无论房企还是从业人员都是大事,开发商可能拿出不小的优惠幅度卖楼。

为了冲任务而推出的优惠幅度多在10%左右,如果超过10%,那优惠产品往往在一两天内清货,买到这类产品的难度不算小,而且往往会有类似***付款的附加条件,这类“笋盘”适合资金充裕的买家。

哪种情况*容易为“冲任务”而优惠?可以**关注前11个月任务完成率在80%-90%的房企,完成任务80%以下的房企要冲任务基本没有可能,已完成90%以上的房企几乎没有这个压力,在80%-90%的房企咬咬牙还能完成任务,*容易为冲任务而优惠。

优惠关键词 抵工程款

优惠指数:★★★★★

购买难度:★★★★★

房地产行业也有“年关难过”的说法,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年尾是工程结算的高峰,施工人员春节前大多回家过年,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资金结算工程款,拿房子来“抵数”是可以的。这种抵工程款的房子有多少?这几年出现过这样的案例:开发商拖欠施工企业大量的工程款,索性将在整个楼盘剩余部分卖给施工企业抵数,但这种情况下的施工企业一般资金实力雄厚,抵数房产数量越大,出现低价“笋”货的可能性反而越小,施工企业直接转身成为开发商,房产价格基本维持原样,仅有小幅优惠。

能够有较笋价*的主要是那些货量在几十套以内的“抵数房”,几年前在老城区有几十套这样的房子,价格仅为市场价的六到八成,但价格如此优惠的房产,多半是“见光死”,早早被知情的内部人士拿下,一般消费者想买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类似的情况还有房企拿房子来抵设计费或广告费,但这些金额一般要比工程款小得多,这些情况下抵扣的房子往往只有很少的单位,基本上在公司内部就已消化完毕,外人可以买到的机会几乎可以忽略。

优惠关键词 债务到期

优惠指数:★★★★

购买难度:★★★★☆

房地产行业是高负债率的行业,各种债务尤其是银行贷款的偿款付息期限,不少都会定在年底。债务到期手头资金却不充足,开发商通常将手头能卖的东西都拿出来换*,因为房产往往就抵押在银行,如果到期无法清偿,银行可以直接将房产拿去拍卖。

遇到这种情况,开发商拿出多大幅度的优惠?主要视债务的大小、到期时间的长短而定,如果债务很重,开发商分分钟有可能拿出那种“要*不要货”的心态甩卖,曾出现降价幅度30%左右。当然,这么优惠的价*往往也是与***付款等条件相连,往往也是在**内迅速清货,如果没有足够的流动性和良好的信息渠道,一切都是枉然。

优惠关键词 倒闭拍卖

优惠指数:★★★☆

购买难度:★★★★

楼盘资不抵债进入司法程序,**可能判定房企倒闭并将其所有资产清盘拍卖。如果是批量购买房产,甚至能以半价左右的价*买到房子,即使是零星购买,报价往往比市场价低10%-20%,但在扣除成交价5%左右的拍卖佣金之后,优惠幅度就要大打折扣了。

购买这类房产*大的风险在于,原来的开发企业多半已处于倒闭或半倒闭,房产证等相关的法律手续需自行办理,比较麻烦,可能还涉及部分需补交的欠费,而且楼盘日后的管理水平往往不尽如人意,要买到这类房产*好与拍卖行保持联系,或经常留意拍卖公告。

专家教路

“点鼠标”淘不到“笋盘”

很多人习惯在买房之前先打开电脑搜索一下资讯,但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提醒,“笋盘”是用脚走出来的,光靠点鼠标淘不出“笋盘”,他总结了8条淘“笋盘”诀窍。

(1)对于一些多区域发展的房企,冲任务可能是全国性的,促销手法可能会这里便宜那里贵,就算放出“全线8.5折”的风声,其实也是全国范围的平均数,就如股市大盘涨不等于手头买的股票涨一样,需要逐个楼盘甚至逐套单位甄别。

(2)楼盘越笋购买时机越短,但一套房产究竟笋不笋,很难仅从单价判断,要结合房产的位置、间隔、朝向、楼层、装修等综合判断,如果对楼盘情况不熟悉,购买之前还要再去看一看,就已错过了*佳的购买时机,要淘到“笋盘”就要做功课,对近期楼价走势比较熟悉,要对拟购买楼盘3个月之内的价格非常了解,这样才能迅速作出是否购买的判断。

(3)即使是抵工程款等“笋盘”,往往也是通过中介等进行销售,但若是超“笋”产品,往往在中介内部就已被消化完毕,普通消费者能买到的可能性很小,*可能买到的是因其他原因而出现的特价房,特别是楼盘冲任务或是尾货的特价盘。

(4)要获得特价房的信息,要与现场销售人员保持联系,即使不买也要定期打电话询问,让销售人员知道你是很实在的买家,之前未出手,只是由于觉得价格不合适而已。

(5)普通消费者不要祈求一定买到*笋的房产,因为不具备信息优势,但知道此前有人买过八折的房子,一定要与开发商磨牙拿到八折的优惠并因此放弃8.5折优惠,那就是不智的行为。

(6)楼盘是否优惠与开发企业大小不一定有关联,大企业可能因冲任务而优惠,小企业也有可能急需资金调度而降价,优惠不分开发商大小,要看具体的项目和时间。当然也有一定的迹象可以留意,如某个楼盘前期的产品卖得不好,去化率太低,接下来就可能降价促销。

(7)留意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和相关的公告信息,可以赢得较多的机会,如某企业**失败、负债严重,或股价下降,那它出现优惠的可能性就较大,或者房企出现了类似高管失联之类的信息,其楼盘可能会出现较大程度的优惠。但如果资金缺口在几十亿元,反倒不怎么可能降价促销了,因为靠销售回款只是杯水车薪。

(8)一般消费者千万别买到整间企业倒闭后剩下的楼盘,涉足房地产行业两三年的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往往很低,一旦风吹草动就很易倒闭,这种看似很笋的楼盘容易变成烂尾楼。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