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和AB型血又“告急” 为什么是“又”?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张艳丽近日,顺德区中心血站的O型和AB型血的库存又出现偏紧现象。“偏紧是说这个血型的相对库存变少,并不是缺得不得了,是基本可以**正常使用的。”顺德区中心血站办公室副主任叶汉泉回应道,*近受低温天气影响,献血的市民数量相对少一些。

为何AB型血和O型血是血站告急令的“常客”?对此,叶汉泉表示,这一现象除了与临床用血的具体情况相关外,还与该类型血的人群所占比例有一定关系。“O型血人群所占比例*多,但用的人也多,容易出现库存紧缺,而AB型人群所占比例又是*少的,用的时候会比较紧张。”叶汉泉分析,一个所占比例*大,一个所占比例*小,因此更容易出现偏型。

公告:本周日上午10:00至16:00在伦教康乐公园斜对面和均安大桥侧文化公园,下午9:00-16:00在大良钟楼公园会有流动献血车开展流动献血活动,诚邀市民前往献血,记得带上身份证或献血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