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执业注册由1月缩至1天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置了卫生许可证类、医政类、母婴**类、放射诊疗许可证类四大窗口。吴进摄

何伟楠于芝春黄海航市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试行“一站式”服务,全面集中开展9类42项业务的行政审批业务,运行一个月,该大厅共办理大小业务共1554项,涉及公共场所等卫生许可证类、医政类、母婴**类、放射诊疗许可证类等许可项目的受理、审批、发证工作。**审批办结时间也比法定时限大幅缩减,其中,对医师、母婴**技术合格证类2项的审批时间,比**办结时限缩减了75%.

****需要跑多个业务科室

11月10日,市卫计局正式启动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位于东区长江路市卫计局办公大楼一楼。与此同时,市卫生监督所(包括**、二分所)、卫计局医政科、妇幼健康服务科,暂停相关审批业务,所有受理、审批、发证工作,实行对外“一站式”服务。昨日,在市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看到,大厅内设置了卫生许可证类、医政类、母婴**类、放射诊疗许可证类四大窗口,前台共有5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办理工作。

“一站式”服务,给市民办理行政审批业务带来了哪些具体的便利?昨日,市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雅介绍,“举一例子,医疗机构,涉及的审批事项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可能还要办理放射诊疗许可证、母婴**技术合格证以及各类人员类审批事项等,以前分别要跑医政科、妇幼健康服务科、市卫生监督所等3个部门,现在在市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即可一站式办理这些业务。”服务大厅试运行一个月来,大厅共办理大小业务共1554项,服务内容涉及公共场所等卫生许可证类、医政类、母婴**类、放射诊疗许可证类等许可项目的受理、审批、发证工作。其中,卫生许可证业务842项、医师及医疗机构审批事项(含放射诊疗)659项、母婴**技术审核业务53项。

审批事项办理时间压缩60%

“整体压缩了办理业务的时间,总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间压缩了60%,其中对医师、母婴**技术合格证等人员类证件的审批时长,则比**办结时限大幅压缩了70%甚至更多。”李雅介绍,之前办理医师执业注册业务,所需的时间约1个月,如今在7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事实上,如果办理该业务的市民资料齐全,当天受理,第二天就可以办理完。

一些相对简单的审批事项,比如医师变更迁出的事项,如果材料齐全,又符合法定形式,可以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此前,人员类的审批,医师执业注册、母婴**类技术合格证、计划生育合格证3类人员审批事项,由分管局长负责审批,现在分管局长全权委托审批办负责,推行*席代表制度,简化了办理流程,也节约了很多办理时间。

李雅介绍,启动“一站式”行政审批后,**审批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限缩减了60%.其中,对医师、母婴**技术合格证类2项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办结时限提速缩减了75%,其间当场答复咨询项约700人次、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18项。

大厅设便民服务区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市卫计局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内专门设置了一个简洁的便民服务区域,里面配置有表格示范文本指南、便民服务箱、自助饮水机、台式电脑、复印打印设备等一应俱全,方便当事人现场填写表格、在网上补录资料。

此外,该局还安排专人对群众将提交的材料进行逐一讲解、演示,使办事群众、企事业单位对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示范申请材料都能一目了然,方便办事群众规范书写,行政审批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李雅提醒,在提高办事效能的过程中,市卫计局还积极开展网上审批业务,办事群众可通过网络下载申请表,预知办事流程,提前备齐所需材料,部分业务可做到一次性办结。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