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财富286亿美元超越李嘉诚 马云登上亚洲首富宝座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马云终于登上了亚洲*富宝座。根据彭博亿万**指数,中国*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今年50岁的马云,以其达286亿美元的资产净值,超越香港地产和港口大亨李嘉诚283亿美元,成为亚洲*富。

15年前,曾经是英语教师的马云,在其杭州的住所内创办了阿里巴巴,得益于该公司自9月份美国IPO以来股价飙涨,马云个人**也增长了近250亿美元。

今年9月19日,阿里巴巴以创*****高纪录的IPO赴美上市,上市*日股价上涨38%,按当日每股93.89美元的收盘价估算,公司市值达到2314亿美元。近三个月来,阿里巴巴股价总体上行,市值现已增至2590亿美元,比另两家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和eBay的合计市值还高。在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之中,阿里巴巴的市值仅落后于八家公司。

阿里巴巴美股表现不俗,马云的资产价值也水涨船高。得益于阿里巴巴股价上涨,持股占比6.3%的马云个人**也在膨胀,其一半以上的**都来自阿里巴巴持股,这部分股份市值为163亿美元。此外,马云还持有46%的支付宝股份。

据此前新华社报道称,马云透露,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作为中国*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宝股票如果在A股发行,或许会给中国股市带来想象空间。

来自交银国际的研究报告显示,阿里巴巴是***大的电商,其在2013年的成交总额为1.5万亿人民币,相当于3个亚马逊或12个京东的交易额。“阿里巴巴带动了电子商务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去年带动了快递行业700亿元的收入,而且支付宝与200家银行完成了3.8万亿元的网络交易额;而其还为合作网站带来了近48亿元的收入。

对于此次亚洲*富位置的更迭,今年86岁的李嘉诚通过其发言人表示,“很高兴中国的年轻人做得好”。身为世界三大地产开发商之一长江实业的控制人,李嘉诚自2012年4月5日起,一直雄居亚洲**榜*位。资料显示,李嘉诚在二战后创办了一家塑料花工厂,从1967年后,又开始逐步投资香港地产市场。后又迅速将其商业版图扩张到港口、电信等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