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靠泊南沙港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作为华南地区航运中心的地位不可动摇。

中海正计划推进建设更***、更大规模的“超级*无霸”集装箱船舶,也将在南沙港航行靠泊运营。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昨天上午,广州港南沙港区迎来了当今***大的集装箱船——荷载量为19100个标准箱的“中海环球”号。该船在南沙港区的顺利靠泊和**接卸,标志着中国海运船舶规模和南沙港区的码头接卸能力达到了一个**的水平。

中国海运集团、广州港集团昨天在南沙港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航仪式,欢迎这艘世界上*大的集装箱船*航南沙。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中国海运集团总经理张国发等出席仪式。丁红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海环球”轮*航广州港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海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广州港和广州市经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加强港航战略合作、实现港兴城兴的殷切期望。

拥华南地区*佳物流优势

广州港南沙港区集装箱码头是广州港发展集装箱运输的主力码头。南沙港区配备了世界一流的信息系统和机械设备,凭借地处珠三角中心经济腹地广阔的良好区位和深厚港口文化沉淀,南沙港区拥有华南地区*佳的物流综合优势。

目前,南沙港区共有集装箱大型深水泊位12个,共有大型集装箱岸桥式起重机53台,其中12台额载能力为65吨、起升高度达49米、外伸距离可达70米的大型集装箱岸桥式起重机,完全可满足世界*大集装箱船的作业要求。

南沙凸显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航运行内人士认为,***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航南沙,意义非凡,充分体现广州港南沙港区在**集装箱运输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南沙港区已成为为数不多能靠泊世界*大集装箱船的码头之一。

随着广州市委、市政府定位“港口是广州的核心资源”和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物流和航运中心,实现“以港兴城,港兴城兴”,广州港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迎来新一轮大发展,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续写千年商都繁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轮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

记者在南沙港区现场看到,满载的“中海环球”号就如一座耸立在海上的小山,平稳地靠在南沙港区的集装箱码头。据悉,“中海环球”号是2013年中海集运与韩国现代船厂订造的5艘19100标准箱型集装箱船舶中的*制船。据介绍,海上驾驭如此*大的轮船,其实只需要24名船员,因为船上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化系统。在明年,中海集运与韩国现代船厂订造的另外四艘船将计划全部交付。

该船全长400米,宽近60米,排水量为18.6万吨,满载吃水达16米,船的水面高度为69米,有23层楼房高,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船身长度比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绿洲”号邮轮长38米,比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长67米。

据介绍,“中海环球”号交付使用后,将打破目前世界*大集装箱船纪录,成为当今世界上*大、*先进的集装箱船舶。如果将该轮装载的19100个标准箱*尾相接,长度超过广州到深圳的直线距离,如果将各个集装箱相叠其高度可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五倍多。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广州港预计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8万标准箱,其中广州港集团预计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00万标准箱,南沙港区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可达1100万箱。

目前,世界前20名的航运公司已在南沙港区开辟了通往美洲、欧洲、非洲、地中海、东南亚等地49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依托发达的珠江水系及陆上交通网,南沙港区的服务已覆盖以珠三角为中心的华南及辐射到泛珠三角洲地区。

记者了解到,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码头工程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州市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性基础设施项目。该工程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是近年来国际业界规模*大、标准*高的集装箱码头项目之一。该项目包含十万吨级集装箱泊位6个,2000吨级集装箱驳船泊位24个,岸线总长4178米,设计通过能力570万标准箱,码头陆域纵深1177米,陆域面积约276.6万平方米,并留有进一步提高通过能力的余地,总投资概算约为75亿元,力争2015年年底全部泊位投产。

“作为华南航运中心广州地位不可动摇”

广州日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穗府信)“南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可以靠泊国际一流的超大型船舶,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中海未来还要在南沙港开拓更多的航线。”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舟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赵宏舟还向本报独家透露,中海正计划推进建设更***、更大规模的集装箱船舶,荷载量约在2.2万至2.4万的标准箱,这艘“超级*无霸”船也将在南沙港航行靠泊运营。这也标志着国际第一流的超大型船舶定期挂靠南沙港区成为常态化、班期化。据悉,***的超级*无霸集装箱船预计在2018年就可以投入运营。

赵宏舟表示,“中海环球”轮在南沙港的*航,再次证明了南沙港区已具备接卸***大集装箱船舶的码头能力。更重要的是,南沙港经过十年发展到世界级的大港,承接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的战略。南沙港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具有*大的成长空间,随着华南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南沙港区集装箱吞吐量预计还有高速的增长,航运市场对南沙港未来的需求会更加旺盛 。

“中海非常看好南沙港的发展,将在南沙港开拓更多的航线,广州作为华南地区航运中心的地位不可动摇。”赵宏舟表示,中海集装箱运输还将和南沙进一步加大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