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说“人车分流”交楼变“效果展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小区目前路面上有多个车位。小区增加了多个地面停车位,这本该是件高兴事,但坦洲“汇乔金色名都”小区的多名业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业主称,停车位系开发商擅自增加,除**********“人车分流”成为一句空话,还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对此,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小区建设**按照获批图纸施工,不存在擅自增加车位问题。他还称,人车分流只是管理概念并非设计元素;而当时的沙盘也只是“效果展示”。昨日,获悉,坦洲规划部门已介入此事调查。

业主:看中“人车分流”才选这里

“汇乔金色名都”小区位于坦洲十四村内,根据规划,该小区分为三期进行开发。目前,小区一期业主已入住,二期也正处*****黄英(化名)是二期的业主,她说,买房前决定在“金色名都”买房的*重要原因,就是销售员**小区为“人车分流”,车辆进出地下**时不会从小区内穿过*****里当时摆放的沙盘也显示,整个小区绿化面积很高,且地面没有任何停车位。不过,就在正式交楼前的9月底,黄英实地查看时惊讶地发现小区竟多了不少地面停车位,而在沙盘上它们原本都是绿化区域。

担忧:人车争道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增加了停车位,这在车位日趋紧张的情况下看起来是好事。但这让黄英等业主担忧,这样会导致“人车争道”,并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多名业主称,买房看中的就是“人车分流”带来的安全感和好环境。有业主介绍,停车位的出现侵占了绿化区域和运动场地,也让老人和小孩的出行变得不安全。探访时发现,小区在建好停车位后,业主能用于活动的区域的确变得很少,而不算宽的道路也没有区分行车道和人行道。业主们还介绍,已建成的一期区域内并没有地面停车场。他们认为,是开发商为了牟利,在二三期的建设中擅自增加了停车位,改变“人车分流”的设计。

开发商:严格按获批图纸建设

8日下午,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小区严格按照获批图纸建设,不存在擅自增加车位问题。

该负责人称,所谓“人车分流”其实只是一种管理概念。他举例称,业主们可以把车停放进地下停车场,这样就能实现“人车分流”的管理目标。但他又称,如果多数业主同意,地面停车场也会启用。发*****目前使用的沙盘上已明确标出停车位,而业主们提供的照片则显示,此前的沙盘上这些停车位都是绿化区域。对此,前述负责人称,沙盘只是效果展示的方式,具体以实物为准。

小区开发商究竟有没有擅自增加停车位?了解到,坦洲规划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相关工作人员称,会核实相关情况,一有调查结果会进行公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