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力破坏导致停电今年降了一半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0月底,仲恺供电局工作人员对澄海站电缆沟进行*修。

随着电力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供电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突然停电的现象已经很少了。偶尔发生的停电,多为外力破坏造成,让市民和电力人措手不及。而外力破坏大部分是由工程建设引起的。

在仲恺供电人的努力防范下,今年因外力破坏而造成的停电故障,同比下降了53.8%。

不到一月,电缆两次被断停电

今年10月27日上午9点26分,仲恺110千伏澄海变电站站门至拥军路路段的电缆沟盖板,被重型泥土车压坏,车轮陷入沟内。发现事故后,仲恺供电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交警等部门到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并做好现场安全围蔽工作。

工作人员轮番将泥土车上的泥土卸掉后,于14点21分成功将泥土车吊起。接着早已在现场待命多时的电力技术人员开始清除电缆沟淤泥,发现一回供电馈线电缆被盖板钢筋刺穿,两回电缆破皮。仲恺供电局立即将受损线路上所带的用户由其他线路转供电,在**大部分用户不停电的情况下,再准备进行电缆**工作。当晚10点,工作人员完成了受损电缆**,其余电缆于次日凌晨1时30分前经试验合格**供电。此次事故造成陈江金湖路、古湖路、曙光路等一带用户停电,停电共持续3小时21分。

不到一个月,11月23日18时59分,220千伏仲恺变电站联中甲线一开关跳闸,惠环供电所*修班人员查线发现,故障为其他单位施工队野蛮施工顶管,造成电缆沟内3回电缆损坏停电。惠环供电所所长及值班的配电班长等立即赶到现场并**。24日凌晨2时40分,开始对故障点进行**,因该线路走向及所带用户情况复杂,故障电缆*修工作于25日凌晨3时57分结束,电缆试验合格后三条线路均全线**送电。此次事故造成惠环惠风四路创业广场一带用户停电。

提前防范警示,减少外力破坏事故

仲恺供电局配电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仲恺区域突发停电很大部分是由外力破坏造成的,因为现在仲恺高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施工作业多。仲恺供电局曾在2013年11月开了一个专门的断电情况分析会,发现当年的跳闸次数比2012年明显增加。外力破坏造成的停电时段也都集中在年底的施工高峰期,也就是11月、12月和1月这三个月,一般工程都在年底赶工期,故障发生地点也集中在惠环街道办和陈江街道办这两个工程比较多的区域,如仲恺大道、和畅五路和陈江大道等,涉及的工程包括莞惠城轨和区内道路改扩建等。被破坏的电缆一般都是直埋敷设的,也就是电缆直接埋在土里。

为了减少外力破坏停电的故障次数,仲恺供电局做了几项整改措施:*先是抓**,及时更新故障多发地段黑点档案,供电所副所长以上人员要亲自跟踪协调,除了日常巡视外,还要**巡视黑点区域;另外要及时落实责任,加强现场管控,对新发现黑点地段,要及时做好安全围蔽,增设临时围栏及警示牌,对现场施工人员告知安全交底,在现场进行拍照取证,派发隐患通知书给他们,做好留证存档。对一些走向不明的电缆要完善标识牌和标识桩,加强责任人考核。同时供电部门还要经常与施工单位沟通联系,如区住建局、区公用事业办等,对一些新的工程地段要提前告知地下电缆情况。

在落实上述措施后,仲恺供电局今年因外力破坏造成的停电次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3.8%。文/图:杨振华 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