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涮火锅 羊肉鱼片香四溢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4.*焰鱼经过三层*烹饪后,色彩金黄,香味四溢。5.羊肉煲。1.腊味蒸芋头。2.腊味饭,肥而不腻,味道甘香。3.竹笙煮杂菇。

养生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尤其到了严冬酷寒时,人们的膳食调理更显重要了。现在的食肆,也会不时推出养生菜。现代派的养生鱼类*锅,或是传统派的羊肉煲,你喜欢哪一派呢?在这里任君选择。

营养鱼*锅清汤藏美味

众所周知,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脂肪含量较畜肉少。吃鱼,新鲜可口还养生,更关键的是不易肥人,是很多人喜欢的健康食材。位于江北宏益**三期的“渔锅烩”,主打营养丰富的回头鱼和乌鱼,有“*焰鱼”、“养生乌鱼*锅”等养生菜式。

*焰鱼:三层“*攻”营养美味

*焰鱼是这里的特色,即鱼要经过上中下三层*焰的夹攻来烹饪。锅置于炉灶上,锅底铺上豆芽等。*先,师傅打开下层的炉灶*,用稳稳的中*;接着往锅内放鱼块盖上,往锅盖倒酒并点燃,此时透过锅盖的缝隙可以见到锅内的文*,而锅盖上熊熊燃烧的大*最吸人眼球。三层*的夹攻,让鱼越煮越鲜越回味绵长。巧妙的酒*提鲜烹烧技巧,将鱼本身的营养价值和口味完美结合,既煮出了营养,又吃出了美味与健康。

据师傅介绍,他们选用的是深受长江一带居民喜爱的回头鱼,其体扁而长,色白如银,肉质鲜嫩,每条重约2斤。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食用时现杀现做。宰杀清洗干净的鱼肉切块后,经过店家自制的酱料腌制后,方可下锅。

乌鱼*锅:鱼生中药一起熬

养生鱼*锅,在该餐馆点击率很高,但乍一看,与平日里司空见惯的清汤锅并无两样。不过,开*前用勺子一捞,里面却大有乾坤:鱼头、鱼骨、萝卜等已经煮好藏在锅底。师傅介绍说,鱼头、鱼骨营养丰富,先用*慢慢熬制,汤底清香宜人。

大厨罗先生介绍,这里选用的是乌鱼,也叫鱼生,个头中等而刺少,具有去淤生新、滋补调养等功效,特别是具有生肌补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养生乌鱼*锅的锅底,除了鱼头、鱼骨熬制外,还加入了当归、枸杞、菌类等10多种配料,是养生滋补的佳品。

在师傅的巧手下,鱼肉被切成薄如蝉翼的“鱼片”,还有独具特色的“鱼皮”等鱼的各组织一块块“有秩序”的下锅。只要稍微在汤底中烫几分钟,蘸上味碟里的调料,跟一般鱼肉不同的是其弹性十足,口感极佳。

现代派养生

店家:渔锅烩养生食府

地址:惠城区江北新岗北二路宏益**三期精英汇

腊味蒸芋头天生是一对

在一个凡事标新立异的时代,有些人还是喜欢原始的味觉追求,体现在惠州冬季养生菜肴上,那就是当地人追捧的羊肉煲以及客家腊味等。

羊肉煲:慢慢煲够入味

羊肉是冬季大补的肉类。《本草纲目》上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可见其养生价值。

客家有一道经典冬季养生滋补菜肴———羊肉煲。店家在煲里加入了腐竹、羊肉一起炖。煲时一定要开*慢慢煮,加入腐竹、木耳等健康食材,慢慢煲,味道弥漫开来,让人馋涎欲滴。店家还有个绝活,就是特别加入料酒将羊肉煮得够入味,吃起来满嘴的浓香。寒风起,这样的一煲美味,是广大吃货不能错过的享受。

腊味蒸芋头:色香味的完美搭配

腊味也是冬季的主打,店中另一主角“永记腊味”也是食客们的心头爱。它采用永记家传百年的秘方制作,产品选料精致,无任何添加剂,色泽天然,瘦而不柴,肥而不腻,味道甘香。店家推出腊味蒸饭、腊味煎蛋、腊味蔬菜煲等。在这里重点给各位推荐,腊味蒸芋头。秋冬正是吃芋头和腊味的好时节,两者结合,味道粉嫩甘香。芋头切长条,铺在碟子上,先蒸五分钟,在芋头上放入切好的永记腊肉和腊肠,再蒸10分钟即可,腊味汁渗入芋头里,搭着芋头的香味,堪称完美。

传统派养生

店家:永记海鲜酒楼

地址:惠城区丰山路美食街A栋

14-15版

采写:

符芳晓

摄影:

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