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听证会 调整公交客运票价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大亚湾区召开了公交车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听证会的主要内容是对大亚湾区内公交、至惠阳公交以及延伸至深圳公交线路票价降价的听证。

内容:降低公交客运票价

据悉,听证会对大亚湾区内、大亚湾区开往惠阳区主城区、大亚湾区延伸至深圳市范围2公里以内的跨市且不对开的公交客运线路,区内农村客运线路等4类线路(共15路线路),按“2+1”标准调整票价,即在大亚湾区内或惠阳区内票价为2元,跨区加收1元,为3元。跨市且对开公交线路票价不作调整。跨区的公交客运线路,设定票价分界点。在分界点之后(包括分界点)上车,跨区的实行2元票价;在没有设立分界点的区上车,跨区到达另一区域分界点(不含分界点)之前实行2元票价,到达分界点后实行3元票价。

同时,增加**优惠力度。上述15路线路公交实施刷“岭南通?惠州通”卡8折优惠。

另外,上述15路线路公交继续推行特种卡优惠。发行“岭南通·惠州通”学生特种卡,在大亚湾区就读的中小学生通过办理学生卡5折优惠。老年人持“岭南通·惠州通”老年特种卡免费乘坐。大亚湾区财政对降低票价、**打折优惠、特种卡优惠进行财政补贴,**公交企业享有6%的成本利润率。以后新增加公交客运线路按上述4点执行。

比较:*高票价从9元降为3元

根据方案,调整后,实行票价调整的15路公交线路,现在起步价1.5元有3路,起步价2元的有12路。调整后起步价均为2元。只有3路起步价提高了0.5元,占总数比例仅为20%;80%没有变化。实行票价调整的15路公交线路,全程票价降幅较大:

从9元调整为2元的有1路,占总数比例6.67%,降幅66.7%;从9元调整为3元的有2路,占总数比例13.3%,降幅66.7%;从8元调整为3元的有1路,占总数比例6.67%,降幅62.5%。从7元调整为2元的有1路,占总数比例6.67%,降幅71.4%。5元调整为3元的有2路,占总数比例13.3%,降幅40%。从3元调整为2元的有3路,占总数比例20%,降幅33.3%。4元调整为3元的有1路,占总数比例6.67%,降幅25%。全程票价没调整有4路,占总数比例26.7%。

合计全程票价降幅超30%以上的线路有10家,占总数比例达66.7%,没有1路线路涨价。

同时,增加**优惠力度。在目前实行“岭南通·惠州通”**8.5折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优惠折扣至8折,扩大优惠线路。

另外,推行特种卡更优惠。在目前我区老年人持“岭南通·惠州通”老年特种卡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基础上,发行学生特种卡。

[声音]

“降价容易接受”

这次听证会邀请了公司职工、律师、老师、知名网友以及残疾人代表参加。

网友阿强说,“以前的听证会,都是关于某某项目要涨价的听证会,这次听证会很特别,主要是公交车票价的降价听证会。因为公交车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降价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很支持。”

一名公司职工说,“相比涨价的听证会,降价的听证会我们更乐意参加,我们也积极响应。我想群众也比较容易接受。不管怎样,公交车降价是一件好事。”

这次公交车票价降价的听证会,与会的各方代表,都表示一致地支持。

[提醒]

跨区公交线路分界点设定

203路 设在大亚湾区鼎富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后门站。

201路 设在大亚湾区科技园站。

8路   设在大亚湾区响水河站。

209路 设在大亚湾区海汇花园站。

138路 设在大亚湾区鼎富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前门站。

188路 设在大亚湾区科技园站。

316路 设在大亚湾区鼎富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站。

317路 设在大亚湾区鼎富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站、惠阳区世纪华园酒店站。

336路 设在惠阳区**旁的天虹商场站。

文/陈海燕 邱秋菊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