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镇区公务接待费占开支大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关键词:公务接待

跟市直部门类似,24个镇区去年三公经费开支中,绝大多数镇区公务接待费用占了大头。据统计,在三公经费的三项开支中,共有19个镇区的公务接待费大于另外两项开支。

24个镇区此项的支出均在**以上,*小的是阜沙镇,也在**以上,116.63万元。例如,占比*高的坦洲镇去年三公经费支出790.62万,公务接待支出556万,占比70.32%;民众镇去年三公经费开支575万,公务接待支出395万,占了68.70%。另外还有16个镇区,公务接待的支出占比在50%以上。

石岐区,此项的费用开支440万。据介绍,这项经费已经比前一年减少了116万,减幅达到21%。石岐区给详细列出了该项费用支出的明细,如2013年公务接待费中办事处和其他预算部门133万元、招商引资费用59万元、公安分局和综合执法部门114万元(其中办案费用68万)、15所中小学72万元、19个社区62万元。

另据石岐区有关人士表示,地处中心城区的石岐区由于土地资源匮乏,在招商引资方面难度较大,10余年来,没有新增一亩工业用地,那么如何把优势的企业总部吸引或者留在石岐区发展呢?“只能凭感情留人、服务留人、优越的营商环境留住客商。”该人士称,在招商引资方面,石岐区付出的努力比别的镇区要多。因此,近些年来,石岐区的财政支出除了向教育、公安等方面倾斜外,在招商引资的投入方面也加大了力度。

坦洲财政分局也表示,公务接待多是上级到坦洲进行调研等工作,是按标准接待,不是超标接待。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