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灸”不要错过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转眼间,2014年的冬至将到了,也是民间常说的“三九天”即将到来。惠州市**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三九天灸”即将开始了。

据了解,三九天灸是中医传统医学外*法敷贴疗法中的一种,起源于南北朝年间,选择在三九天将温阳散寒作用的**敷贴在穴位,从而达到“冬病冬*”的效果。冬天气候寒冷,人体阴气*盛,阳气*弱,寒气更易侵袭人体,容易诱发或加重呼吸道等慢性疾病。

据介绍,“三九天灸”的适应症为:体虚容易感冒、怕冷,成人、儿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喘,儿童免疫力低下,过敏性鼻炎,过敏因素引起的鼻窦炎,风湿关节痛、骨关节痛、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病,以及脾肾阳虚出现腹胀、腹泻和夜尿频多等。天灸可以强身健体,但并非人人适合,以下人群不适合“三九天灸”:1、皮肤对药物特别敏感者及瘢痕体质者不适宜做天灸;肺结核咳血、支气管扩张咯血、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等也不适宜做天灸;孕妇、感冒发热者也不适宜做天灸。

知多D

**人民医院

引九:12月13日

一九:12月22日

二九:12月31日

三九:15年1月9日

加强:05年1月18日

第三人民医院

一九:2014年12月22日

二九:2014年12月31日

三九:2015年1月9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