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名靠得住的车主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又有车主向抱怨,车辆抛锚在路边,很长时间也等不到救援。事实上,作为一名“靠得住”的车主,除了要有良好的驾驶技术外,还应该有识别常见故障以及应急处理的技能。为此,咨询了某美系品牌售后服务总监肖四海,为广大车主提供常见汽车故障识别及应急处理方式。

常见故障1水温“爆表”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水温指针处于高位,车主应该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停车。因为这时发动机处于无法散热的状态,有可能是散热系统漏水或发动机风扇不转。待车辆冷却下来,车主可以先打开引擎盖,检查冷却液是否足量。如果冷却液不足,则可能是漏液,可尝试找出漏液的部位进行修补和补充冷却液。如果是风扇不转,检查风扇皮带是否完好。如果断了,只能让维修人员带条新皮带过来换上或者自己去买条合适的换上。

常见故障2轮胎爆胎

与夏季相比,冬天发生轮胎爆胎的几率要小得多,但也并非没有可能。车主在开车过程中,突然感觉四条车轮不平衡,车辆发生偏移,应保持冷静,稳住方向盘,尽快找到安全地方靠边停车。车主应下车检查是否车轮爆胎,如果没有则要低下身检查悬挂和避震是否损坏。如果只是轮胎爆胎,车主可以利用千斤顶和扳手换上备用轮胎。如果没有工具或者没有备胎,那只能叫拖车过来。

常见故障3车辆打不着*

如果车主遇到车辆打不着*,*先得判断油箱是否还有油。有油的情况下,车主再检测车内电器是否能开启,检查电池有没有电。如果没电,可以通过电瓶充电线和另一辆车的电瓶接上打*。但如果有电有油且有冷却液,车主可听听打*时有没马达刺耳的启动声音。如果没有声音,则有可能是启动马达出现故障。如果有声音,则可能是其他点*系统出现故障。但这些都需要到维修店才能处理。

必备“靠得住”的工具

上述三种故障都比较常见,其中一些故障可以由车主自行应急处理。但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不少车主为了省油,把买车时赠送的维修工具,甚至备胎都卸下。当遇到突**况的时候,即使车主能识别问题,也没有工具来应急处理。一般来说,备胎、千斤顶、扳手、螺丝刀等工具都应该放在车辆后备厢以防急用,其中备胎还应该每两三个月检查一次,**有足够的胎压,以**车主能在关键时刻真的靠得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