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暖厂老板一家12口“失踪”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谭柏强一家12口集体跑路,留下四五十名供应商欲哭无泪。昨日,众供应商集体到水口镇**、水口法庭***。供应商抱怨,法庭未及时查封工厂,导致价值数十万资产被房东卖掉。**则建议供应商尽快到**立案。

受地产业低迷影响,今年江门水暖卫浴业代工厂家业绩普遍低迷。早在今年4月,卫浴黑马安蒙倒闭,业内人士传水暖卫浴重镇开平水口、鹤山址山今年有30余厂倒闭。

A

跑路

妻妹的*也没还

吴先生是四五十名追讨货款的供应商之一,他在鹤山市址山镇开了一家实业公司。

被“空头支票”忽悠了

“今年9月份,我和谭柏强**次做生意,向他供了一批小**,货款大约15万元。他答应一个月后付款。10月27日,我联系他,他说‘这两天安排’,到了29日,他电话关机了。我急忙跑到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发现已经有100多人在讨欠薪欠款,其中供应商有三四十人,还有一些工人、银行和放高利贷的。”吴先生说。

在水口镇做水暖卫浴产品的朱先生也有同样的遭遇。他向谭柏强提供配件,谭至今欠他7万多货款。“谭柏强9月份把资产抵押给房东后,还四处借高利贷。”朱先生说。

欠账不还再问借*

王先生的公司在开平市水口镇,今年4月份,他为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做加工。“他欠了我4万加工费,今年8月份以‘资金需要周转一下’为借口问我借了5万,一直没还。”王先生说,谭柏强一直说“过几天就还”,还分别开了4万元、5万元的两张支票。

其中一张支票是10月25日的。“我在厂里等了3天,谭柏强说月底给我。我去查了,银行的人说没*,24日有一笔*进账,但被提走了。”另一张支票是10月30日,但是还没等到30日,王先生在10月29日就联系不上谭柏强。

一家12口集体失踪

10月29日,各地赶来的供应商云集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追讨欠款,他们从该厂工人口中得知,厂里已经拖欠了员工14万多元工资,包括谭柏强妻子的亲妹妹邝**。

“10月28日下午5点,我打姐姐的电话已经关机,我去了姐夫的村里,发现屋子关门,人都不在了。后来问邻居才知道,我姐姐、姐夫一家6口,我姐夫的父母,他的妹妹妹夫一家4口,一共12人全部失踪了。”邝**说,姐姐有4个小孩,大的8岁,小的才几个月,还在吃奶。

邝**说,今年6月她到姐夫厂里做事,负责淘宝业务。“只拿到6、7月的工资,8到10月的一直欠着。7月份,我姐姐说因为资金周转问题,还找我借了20多万,也一直没还。”邝**说。

“开平公安经侦大队说我姐姐账户上有200多万,已经被冻结了,我姐夫账户上没*,小孩那么小,他们会跑到哪里去了?”邝**很疑惑。

供应商传厂里欠债逾2000万

“柏优水暖器材厂去年10月想向银行贷款,但银行没有批。为了获得银行的贷款,谭柏强开始购进设备,可是银行还是没有批。接下来,又向高利贷借款150万,在开平市内买了三个铺面,之后凭这些资产,再向银行贷款190万。这笔*他没有还高利贷。”供应商黄先生猜测,谭柏强欠高利贷估计有几百万。

“我们11月中旬去开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人和我们说,登记的债务已经超过2000万。”供应商王先生说。

不过,开平市公安局宣传股一位人士回应,“我们已经立案侦查,现在登记的只有100万。”

B

处置

房东垫付工人欠薪

**跑路,工人欠薪,供应商欠款,还有银行要账,放高利贷的也追债。

11月1日,焦急、愤怒的人群聚集在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

“水口法庭2个法官来了,找到厂房房东谈,后来房东说垫付14万多元的工人工资。”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前员工李**说,法官查封了工厂部分设备,但是一批铜材、电脑等没有被查封。

数十万货物被房东卖了

但供应商的欠款没有着落。

“我们拍卖了厂内的许多货物,包括一些铜材、水**,还有电脑等,起码值七八十万,但听说现在都被房东卖了。”朱先生颇为气愤。

前员工李**证实,**没有查封厂房,只把设备和产品堆到一个角落,封存起来,说其余厂房还可以继续出租。员工代表派了3个人留守,但11月1日晚被房东支回家,第二天换班的员工发现厂房已经关了。后来证实,所有的设备、成品、半成品都已经被房东卖掉。“房东坚持说早在9月份,谭柏强就把这些东西抵押给了他,是他的资产,我们都无权过问的。”李**说。

四五十名供应商***

“为什么安蒙公司倒闭,鹤山市址山镇**积极介入处理,登记债务?为什么水口镇**不处理?为什么水口法庭不立即查封开平柏优水暖器材厂的资产,而允许房东卖掉?”谭柏强失联一个半月后,昨日下午,四五十名供应商来到水口镇*****,被告知“这个事要找**”。

昨日下午,水口镇分管宣传的镇党委委员陈志蓉答复:“镇****时间介入处理,28名工人的工资问题已经提交仲裁,供应商欠款需要去**立案,只有**才有权冻结工厂资金,**不可以处理,如果要拍卖工厂资产,也是要**组织。”

“**把皮球踢给**。”朱先生说,众供应商随后来到开平人民**水口中心法庭找到庭长黄炳炎。

“为什么人家跑路了,你们**不查封工厂?为什么只查封了几台设备,铜材、产品都不查封,又被房东卖了?”供应商问。

黄炳炎回应“**没有权利查封”,建议众供应商立案起诉。

开平市人民**办公室吴主任向作出解释。

“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工厂**跑路,首先要解决工人欠薪,其次是解决有抵押的银行贷款,然后是水电费等,最后才是供应商欠款。查封哪些资产需要当事人提出,现在就农信社、邮政储蓄银行,还有一个供应商来**立案。”吴主任说,当务之急是供应商要尽快来报案。据该院办公室介绍,截至目前仅立案4件。

针对供应商反映工厂部分资产被变卖的情况,吴主任表示,“厂房房东无权卖这些物资,即便房东与谭柏强签了协议,也要由**来裁决协议是否有效。”吴主任说。

[延伸]

传水口址山水暖卫浴业30余工厂倒闭

今年4月,国内卫浴行业黑马安蒙卫浴集团**失联,鹤山生产工厂破产倒闭。

“从安蒙到柏优,今年址山镇有20多家卫浴厂倒闭,水口镇有8到10家倒闭。”供应商朱先生与两镇多家卫浴厂有业务往来,他说,今年房地产低迷,给卫浴业带来很大影响。

“听说水口有个别工厂倒闭,**跑路,但应该不是很多,具体数量暂时没掌握。”开平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振扶说,今年水暖卫浴市场销量有所下降,对中小企业,尤其是贴牌生产企业,影响较大,对**企业像华艺等影响不大。谢振扶说,产品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受国内房地产低迷影响,产品购买者减少;另一方面,由于受到国际因素影响,卫浴出口量也有所下降。

中国卫浴城开平龙腾物业总经理、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赖志阳表示,今年卫浴行业大环境不好,适者生存,有产品生产能力,有创新能力,有品牌的企业,今年越做越好,反之生意不好,或淘汰。

[人物]

“双面”谭柏强

谭柏强今年31岁,开平水口人。

虽然跑路留下许多负面,但众多供应商坦承,“他是个人才。”

“我早年和他夫妻在一个厂做工,认识他很多年,虽然他这次欠了我们很多*,但实事求是地说,他这个人做生意很能干。”供应商朱先生说,谭柏强2008年办厂,越做越火,2012年产值800多万,2013年1200多万,但是到了2014年生意就差了。

“他开发了一个可抽拉的水**,还获得专利,但是上市半年,整个水口就很多仿制了。他走到今天,除了银行贷款难,找高利贷借*之外,第三个也是银行逼的。他为了找银行贷款,又不得不增加两个车间,搬进了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朱先生说。

谭柏强的妻妹邝**说,今年增加抛光、铸造两个生产车间,从800多平方米的旧厂房搬到3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一下花掉了几百万。

统筹:曾育军采写:曾育军陈雨馨严亮

摄影:孙振飞

线索提供:王生刘生奖金各1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