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拆补偿标准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蔡雯胡小华随着惠州市城市建设的推进,涉及征地拆迁的事项越来越多,今后“征地拆迁及征收补偿、安置的方式和标准”都需要公示,公示期限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日前,惠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修订后的《惠州市社会公示制度》(以下简称《公示制度》)在会上审议通过,其中,《制度》新增了“征地拆迁及征收补偿、安置的方式和标准”需要公示的内容。

干部任职前公示期缩短

据了解,《惠州市社会公示制度》是在2008年9月印发实施,至今已超过6年。

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负责人说,修订的《公示制度》对公示内容进行了补充。*先是拓展了需要公示的城乡发展规划范围,即由“本地区城乡发展规划”修订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重要区域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

此外,增加了“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安排项目计划”,“征地拆迁及征收补偿、安置的方式和标准”,“重要公共设施、公众活动场所规划选址或者搬迁”,“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四项内容作为必须公示的内容。

“修订的《公示制度》对公示期限作了相应调整。”该负责人说,原《公示制度》对公示期规定为“公示期限为自公示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由于不同的事项公示期不尽相同,如2014年新修订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党政**干部任职前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城乡规划公告的时间不得少于30日。因此,该局结合实际,将公示期修订为“公示期限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公示不规范将追责

《公示制度》明确**及其部门要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的主要意见和建议,公示中收集的信息,应如实、全面、及时形成公示报告。

公示报告应包括哪些内容呢?《公示制度》提出,公示报告应当包括公示的基本情况;收集的主要意见、建议及理由;对主要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决策中未采纳的,应说明理由,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同时,凡应公示而没有公示以及公示不规范的,或者因政务公开工作不力而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由**监察部门按照管理权限追究其行政责任,造成重大影响和不良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知多D

什么内容必须公示

●本市各级**及其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事关全局的重大行政决策;

●**组成部门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

●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重要区域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

●财政预决算报告;

●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安排项目计划;

●**采购情况;

●重大项目的审批和实施;

●征地拆迁及征收补偿、安置的方式和标准;

●矿产资源开发利用;

●税费征收和减免政策的执行;

●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涉及民生的重大价格调整;

●公务员招考、录用及干部选任情况;

●社会劳动就业、**情况;

●重大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和处置情况;

●重要公共设施、公众活动场所规划选址或者搬迁;

●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必须公示的事项和其它需要公示的事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