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社区要采集居民信息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调查标准时点为12月15日零时。CFP

近日,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专项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江门召开。江门成为此次调查的**国家专项试点城市,将*次采用住户通过互联网自己填写相关信息直接上报,或调查员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的方式进行。调查标准时点为12月15日零时,调查员将对选中的蓬江区环市街道的育德、篁庄、联合、天龙4个社区进行入户摸底和登记。

根据《***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通知》,本次人口抽样调查旨在了解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此次将在全国抽取约6万个调查小区,调查对象为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共约1400万人。调查内容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全国1%人口调查将在31个省、300多个市、2800多个县开展。

江门作为试点调查,将*次采用由住户通过互联网自己填写相关信息直接上报,或调查员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的方式进行。调查标准时点为12月15日零时,12月8日—30日,调查员对选中的蓬江区环市街道的育德、篁庄、联合、天龙4个社区进行入户摸底和登记。

在当天的会上,国家***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表示,本次江门试点工作的目的主要在于检查调查方案是否科学、初步方案是否符合实际情况,希望通过试点积累经验推动各地陆续开展调查工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