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人申请仲裁1700万工资 38人获支持其余被驳回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楼盘所在工地已经停工,一旁的钢筋已经生锈。叶志文摄

冯强日前,针对*炬开发区聚豪园西苑5、6、7栋项目杜云高等327人,申请仲裁贵州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四建)支付1726万余元工资一事,中山市劳动政策委员会作出裁决,贵州四建需支付曾贤辉等38人工资81万余元,停工待料费37万余元,其余多数被驳回。昨**午,贵州四建中山分公司负责人陈书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700多万元中包含机械费、材料费、利润等。为何驳回其他人仲裁请求?*炬开发区相关部门今日将答复。班组长和工人们表示将上诉。

工人:项目已停4月工资没拿到

昨天上午,来到位于永怡聚豪园小区后山的聚豪园西苑5、6、7栋施工地点。现场三栋楼被绿色防护网包围,每层楼都贴着楼层指示牌,现在已经到了16层。在施工平台上,摆放着大量的钢材,看到,这些钢材许多已经生锈发黄。项目部施工标牌信息显示,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6746平方米,工程造价10000万元,开工日期为2013年10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5年5月30日。据了解,该项目工地已经停工待料超过4个月。

项目多名班组长和工人向反映说,2013年3月,聚豪园西苑5、6、7项目开发商与贵州四建签订工程协议,将工程发包给贵州四建。稍后,贵州四建将上述工程以“平米包干”的综合单价形式分包给刘富太承包。刘富太又将工程分包给铁工、泥工、木工、外架等6个班组。

外架班组负责人林淑斌说,工人们从2013年4月起陆续进场,但因为工程材料不到位,直到10月份才大面积施工。“2014年6月份,因为拖欠供货商货款,工程曾短暂停工,但后来经**部门协调,贵州四建与刘富太、班组代表签订了协议书,解决了问题。”

根据这份协议,甲方贵州四建**不能因为自身原因造成项目材料供应延误,如出现供应材料延误情况,即按照实际工程量结算。刘富太按手印的申请书中说,贵州四建中山聚豪园西苑5-7幢项目部支付6个班组人工费500万元,剩余人工费待商议另定(2014年8月31日)。多名班组负责人向证实,500万费用已到账并发放给工人。然而,“因诸多原因”该项目在8月暂停施工。根据刘富太与贵州四建8月2日签订的《聚豪园西苑5、6、7栋已完成工程量》,该劳务组已完成聚豪园西苑7栋16层梁板主体结构施工,5、6栋已完成16梁板钢筋及模板施工,已完成地下地上结构投影面积合计47381平方米,双方协议,同意5、6、7栋1-15层按投影面积每平米375元结算,“我劳务组应收劳务工资17768021.25元。”

至今,班组长和工人们称没有拿到这笔费用。

仲裁委:264人被驳回仲裁请求

在**部门协助下,班组长和工人们共计327人向中山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委员会在9月24日立案受理,并在12月8日下达了仲裁裁决书。

根据裁决书,工人们主张贵州四建等单位支付拖欠其2013年4月至2014年7月期间工资共1726.37万元,以及2014年8月1日至同年9月18日停工待料期间工资321.44万元。贵州四建确认存在拖欠申请人工资,但对工人人数及工资数额均不予确认,并提交“安全技术交底”证明其方工程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安全培训时的人数。据核查,“安全技术交底”、“收条”、“工资清册”、“工资表”、“**书”反映有曾贤辉等42名申请人签名,其中杜云高、王军生、高树强3人属于班组长,苟从刚5万元工资已付清。

该委员会裁决说,贵州四建需于本裁决生效后即支付申请人曾贤辉等38人,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期间工资共816477元,2014年8月1日至同年9月18日期间停工待料工资372400元。同时,同意张贵钦等10人撤诉,驳回其他人的仲裁请求。对于驳回理由,裁决书没有说明。

对于该裁决结果,多名班组长和工人表示不能接受。“38名工人,118万工资,8个月能盖起3栋16层高的居民楼吗?”

[说法]

贵州四建:

1700多万里包含机械材料费

昨**午,多次拨打分包商刘富太电话,但无人接听。贵州四建中山分公司负责人陈书国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工人申请仲裁的1700多万元工资与实际情况不符。“我们之前签的劳务工资1700多万元里,包括了机械费、材料费、**利润等等费用。”他说,这些资料已经提交给了中山市劳动政策委员会,可以找该委员会了解。

对于该项目到底遇到什么问题,停工待料4个多月?“因为诸多原因,甲方没有拿*出来,我们已经拿了500万元来支付工资。”陈书国说:“我们正在和甲方协商。”

开发区:

纯工资500万元

1200多万属材料款

昨**午,根据*炬开发区相关部门反馈的消息:“今年8月份,工人纯粹工资为500万元,1200多万元属于材料款,这500万元当时已经支付。”对于中山市劳动仲裁委员会驳回其余200多名工人的理由,相关部门正在了解,预计今天将作出答复。

昨日,班组长和工人们表示,将向**提起上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